︿
Top

臉書公布雄心勃勃十年藍圖

關鍵字:臉書(Facebook)
瀏覽次數:81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4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臉書執行長佐克伯格(Zuckerberg)於2016年4月12日在「F8開發者大會」中,公布一項雄心勃勃的十年發展計劃。期望要讓全球7億人口實現互連互通以及訊息自由分享的境界。這種深深以改變全球人類為出發的計畫,也展現其領導全球且改變世界的決心。

早在上世紀80年代的鼎盛時期,當時日本企業的崛起,使得美國商業界領袖常常吹捧日本企業如何計劃未來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藍圖,而不是像西方企業一樣只為了追求短期利益。但由於科技產業快速創新週期的興起,這種思想在很大程度上被甩在一旁,因為網際網路每兩個季度的變化速度,讓科技公司很難做出長遠規劃。

圖一、臉書之未來十年藍圖

Source : Facebook,2016年4月


可是,臉書執行長佐克伯格顯然在思考國際化的同時,也期望參考亞洲思維,所以臉書不像其他大多數矽谷新創公司只有思考短期利益,將以更長遠的規劃來完成未來十年目標。

以臉書的藍圖來看,這項十年計劃包含三方面主要架構;

  • 首先是發展人工智慧:其實臉書已經於2016年4月初推出人工智慧服務,幫助使用者甄選以及識別上傳至臉書的相片、視訊與更新內容。
  • 其次是強化連網能力:臉書未來將繼續努力,通過衛星與無人機技術,幫助全球各地民眾實現網絡連接和使用臉書的功能。臉書也預計2016年5月,發射第一顆屬於臉書的人造衛星,以提供給非洲大陸上許多尚未能夠上網的人們相關的網路服務。
  • 第三則是虛擬與擴增實境的融合:臉書期待人們在視訊交流中的畫面變得更加真實,以提高臉書成為最佳社交功能的平台。臉書預計稍晚將發佈一個新的擴增實境操作工具Torch。讓人們透過雙手操控,讓其可以在虛擬實境世界裡,直接透過擴增實境技術控制虛擬空間。

此外,臉書前三年至五年的時間,讓人們透過視訊、Messenger、WhatsApp、Instagram、族群與搜尋建立整個生態體系,最後五至十年再透過人工智慧、連網能力、虛擬與擴增實境等來達成。

佐克伯格在這項十年藍圖計畫的演講中,甚至觸及美國現今大選中的許多焦點議題,包含:移民問題、在美國邊境築圍牆、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以及自由貿易等。他期望用勇氣與希望連結全球人士,因為唯有超越國家地域的限制,以地球村的概念出發,才能突顯人類的價值。(733字)


參考資料: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Facebook's 10-year plan. Mashable, 2016/04/12. at http://mashable.com/2016/04/12/facebook-10-year-plan/#Puh2veIXcSqA


本站相關文章:

  1. 臉書市值超越全球零售龍頭沃爾瑪之意涵
  2. 谷歌、臉書與蘋果佔2015年智慧型手機App前十名
  3. 臉書與微軟合作 Xbox One搭配Oculus Rift
  4. FB生日提醒簡訊違法 恐面臨集體訴訟
  5. 歐洲法院判決美歐Safe Harbor數據傳輸協議無效 影響深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