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臉書與蘋果佔2015年智慧型手機App前十名

關鍵字:應用程式(App);iPhone
瀏覽次數:286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2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尼爾森(Nielsen)的調查顯示,美國2015年最受歡迎的前十大應用程式( App)分別由三家科技業巨擘拿下,就是臉書、谷歌以及蘋果。這表示著即使許多軟體開發商很努力爭取消費者青睞,期望提高應用程式下載量,但仍舊敵不過大廠主宰應用程式的情況。

現代人對於智慧型手機以及各項行動平台的黏著度愈來愈高,這迫使廠商開發的應用程式競爭正進入戰國時代。

圖一、2015年美國前十名應用程式排行

eetelecomm_11969_20151228.JPG

尼爾森公布對全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使用情況的調查顯示,臉書囊括前十 大應用程式當中的三個位子,分別是臉書社群、臉書的Messenger與照片社群軟體Instagram,同時臉書社群應用程式更以高達每月1.26億獨立用戶數,蟬聯使用者冠軍寶座,比起2014年又成長8%的水準。

臉書的Messenger自2014年的第七位躍昇至2015年的第三名,每月平均獨立用戶數增加幅度高達31%,這樣的增加幅度也是前十名應用程式的第一名。這說明臉書在Messenger上提高其平台地位又增加打電話等功能奏效。另外,照片社群軟體Instagram也自2014年的第九位向上爬升至第八名。

即使臉書表現如此優異,最大贏家仍舊屬於谷歌,因為以視訊分享網站Youtube、谷歌搜尋、谷歌專屬應用程式商店Google Play、谷歌地圖以及電子郵件應用程式Gmail等五項應用程式拿下前十大中的五個位子。這表示谷歌的安卓平台甚至讓iOS平台亦可下載其應用程式的策略奏效。

至於,蘋果則在iPhone產品加持下,以Apple Music與自家的地圖應用程式分別拿下第九名與第十名的兩個寶座。

最令人好奇的是,身為全球數一數二的軟體大廠微軟,卻無法登上這個排行榜之內,這當然透露出一些訊號。因為隨著微軟錯失爭奪智慧型手機平台之後,用戶的應用程式使用習慣,就不是微軟可以控制的。即使微軟這幾年開始構想民眾實際需要的產品,但是似乎比較重視企業用戶的感受,使得針對不同平台推出的Office 365只能獲取部分擁有PC用戶的青睞。

2016年要觀察的是,微軟推出Windows 10作業系統,這表示軟體開發商除了可以針對個人電腦開發應用程式,也能讓其在Windows Phones上使用。就看Windows Phone平台用戶可否增加,進而帶動微軟在行動時代的弱勢。(738字)

 

參考資料:

  1. Facebook Is The Top Smartphone App Of 2015. ARC, 2015/12/21. at http://arc.applause.com/2015/12/21/facebook-google-apps-top-10-nielsen/
  2. Apple, Facebook And Google Are Top Apps Of 2015. Information Week, 2015/12/21. at http://www.informationweek.com/mobile/mobile-applications/apple-facebook-and-google-are-top-apps-of-2015/a/d-id/1323638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