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確定於3月31日向全球亮相Model 3

瀏覽次數:38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3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特斯拉於2016年3月初秘密遞送邀請函給媒體與其他人士,預計於2016年3月31日在加州舉行記者會向全球公布預計於2017年底或2018年初推出的平民電動車Model 3,零售價格35,000美元。

純電動車廠商特斯拉從成立至今已經推出三款電動車,分別是Roadster跑車、Model S房車以及Model X休旅車,其價位都在10萬美元以上,目標市場當然是指標性的富豪族群。簡單來說,特斯拉於Model 3推出之前,為了能夠站穩電動車市場,把目標設定在願意花大錢的富豪或新科技愛好者。

圖一、特斯拉即將於2016年3月31日公布3萬多美元之Model 3

Source : Tesla,2016年3月

但是這些族群在實際人們生活中,畢竟是少數,其實際購買量會受到一定限制,長期來說並不足以負擔特斯拉的研發與製造成本,因此推出一般普羅大眾的車款才能夠長期在車輛產業中造成衝擊。

簡單來說,Model 3肩負特斯拉從利基市場邁向主流大眾市場的重責大任。為了達到這目標,特斯拉前幾年砸下50億美元在內華達州蓋了一座超大電池工廠,期望就是能夠降低Model 3的電池成本,以及透過大量生產來滿足可能之電池需求量。換個角度來說,Model 3的成功與失敗,不僅僅關係到特斯拉是否真的能夠躍升至主流車廠,也會影響到其電池工廠訂單的情況,以及其他電池儲存業的情況。

特斯拉的新車Model 3,鎖定在BMW 3系列、Mercedes-Benz C級等豪華中小型轎車級別的目標。當然它亦會與雪佛蘭預計於2016年下半年推出的Bolt正面交鋒,因為減稅之後,Bolt的零售價格將跌至3萬美元之內。因為Model 3與Bolt這兩款之電池續航里程預計都將達到200英哩以上,比起目前許多低價電動車市場續航里程數不到100英哩的主流車種,的確更具吸引力。

根據Autoblog等北美汽車媒體的調查發現,在所有電動車潛在買家當中,高達55%的人打算要購買特斯拉新款的Model 3車種。主要原因在於特斯拉在美國車輛市場定位屬於豪華車種,現在會推出平民價格的Model 3,使得許多客戶趨之若鶩。這也表示特斯拉的策略相當成功。

目前唯一的變數就是交車時間。雖然特斯拉會開放給先繳交一千美元的訂戶進行預購。但是要等到2017年底,Model 3才會開始交車。根據Model X延遲兩年交車的經驗,Model 3如果大量延遲交車,對於特斯拉將形成傷害。(740字)

參考資料:

  1. Tesla Motors Will Reveal Functional Prototype at Model 3 Event. BIDNESS ETC, 2016/03/16. at
    http://www.bidnessetc.com/65613-tesla-motors-reveal-functional-prototype-model-3-event/
  2. Tesla’s Model 3 could be how self-driving cars hit the mainstream. The New Web, 2016/03/16. at http://thenextweb.com/opinion/2016/03/16/teslas-still-track-unveil-first-electric-car-thats-actually-made-normal-people-month/


本站相關文章:
  1. 特斯拉推新款電池Powerwall 攻入居家用電
  2. 特斯拉正進入另外一個十字路口
  3. 特斯拉與樂金化學合作電動車電池
  4. 2016年特斯拉純電動車銷售目標8至9萬輛
  5. 特斯拉推出自動駕駛功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