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小米擬在印度設實體店 2016年銷達到1.4億支

關鍵字:小米實體店小米
瀏覽次數:218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3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據媒體報導,小米正在與製造合作夥伴富士康討論增設兩個新廠房生產手機,富士康也正在與印度幾個省政府洽談廠房用地等事宜,且今年內至少有一個新廠可以運轉生產。

因於,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降溫,而印度已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小米正尋求『走出去』從印度出發並拓展海外市場,正與富士康磋商,在印度增建兩座廠房擴大生產小米手機。
 
圖一、小米設立實體店之統計


同時,小米也開始向印度本地供應商採購本土製造的電池、充電器等手機配件,以便獲得更優勢的成本。
 
小米設定2016年小米手機能再成長,全球銷售量可達到1.4億支,比去年銷售1億支智慧型手機再成長四成。雖然,蘋果在印度的價格策略成功,使得印度手機高中階市場蘋果已賣贏小米。
 
小米從去年(2015) 8月起和鴻海集團合作,由鴻海旗下富士康在印度的工廠組裝手機。前不久,大陸品牌小米副總裁Hugo Barra表示,小米在印度販售的手機中,已有75%是在印度製造,而2016年3月初在印度發表的紅米Note 3是小米第4個印度製造產品,預計第一個月目標產能為20萬支。
 
還有,小米也朝向O2O服務模式前進,將在印度設立自己品牌實體零售店,已向印度政府申請牌照,等待最後批准。
 
最近,雷軍於2016年03月04日向證監會講座中透露,小米不排斥IPO上市的可能性,默認小米可能啟動上市。目前,小米已累積不少自己品牌銷售,產品包括:智慧手機、運動手環、體重計、路由器、電視、小蟻運動相機、充電寶、插線板、空氣淨化器、電動平衡車等產品,且即將投資並推出智慧自行車。(582字;圖1)
 
參考資料:
  1. Xiaomi plans to setup more manufacturing units in India; Applies for permission for retail store. MobiGyaan,
    2016/03/14. at https://www.mobigyaan.com/xiaomi-plans-setup-manufacturing-units-india-applies-permission-retail-store


本站相關文章:
  1. 智慧型通訊裝置專利訴訟 Blue Spike控告小米
  2. 小米與華為稱霸2015年第二季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
  3. 2015全球智慧手機40%來自中國品牌
  4. 恩智浦NXP攜手小米搶攻「智慧家庭」
  5. 小米資助Ninebot買下Segway取得電動平衡車專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