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投資虛擬實境技術+內容

瀏覽次數:53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2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虛擬實境公司Wevr於2016年2月初獲得價值2500萬美元融資,投資者包括三星Ventures、宏達電、EvolutionMedia Partner、Madison Wells Media與OrangeDigital Ventures等。

三星於2015年就非常積極投入虛擬實境領域,除了與臉書之Oculus合作打造旗下虛擬視覺頭戴式裝置Gear VR之外,還投資6千萬美元在虛擬實境新創公司Baobab Studio,期望Baobab能夠成為虛擬實境界的皮克斯(Pixar)。

2015年6月以導入特殊眼球視覺位置追蹤技術的虛擬視覺頭戴式顯示器「FOVE」,確定獲得三星投資幫助其研發速度。讓三星更進一步拓展商機。

201510月三星再次出手投資紐西蘭一家新創公司8i8i主要是建立一個平台,讓消費者可以通過3D視訊與真人進行互動。這平台在不久的將來,讓人們可以通過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走近某個人之時,可以看到一模一樣的真人。而且它非由電腦生成的,一旦消費者圍著真人轉且用眼神交流之下,就感覺像真的一樣。

現在三星投資Wevr公司,主要就是期望其Transport平台能夠讓其成為虛擬實境界的YoutubeWevr是以生產自主的虛擬實境體驗內容而聞名,因為其主要是集中在高品質的虛擬實境體驗上,甚至會推出一些獨家的內容。例如:Wevr推出的虛擬實境短片「TheBlu:Encounter」,因為讓觀眾戴上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之後,仿佛置身於水下船隻甲板之上,可近距離地觀看鯨魚,因而非常出名。現在Wevr與三星以及Skybound Entertainment共同打造一部虛擬實境劇集「Gone」,期望能夠讓消費者以新模式來欣賞影片。本片將嘗試使用觸發點功能,讓用戶解鎖故事中的附加內容。

根據許多研究機構都發現,包含中國大陸與美國等前兩大市場,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已經超過50%甚至更高。未來智慧型手機市場之競爭不再是開發新市場,而是積極殺價的替代性市場。樂金經濟研究機構甚至預測2016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只剩下7%的成長率。因為消費者可能不再兩至三年就換一支手機,所以廠商必須透過軟體與內容獲利。

為了積極往軟體與內容上獲利,三星於2016年將事業的焦點放在行動支付的Samsung Pay以及虛擬實境的頭戴式裝置上的內容。這也是為什麼三星不斷投資在軟體與內容廠商身上的原因。(728字)

圖一、三星投資Wevr推出虛擬實境內容

Source: Wevr


參考資料:
  1. Samsung Electronics looks to VR as smartphone market saturation looms. Pluse, 2016/02/16. at http://pulsenews.co.kr/view.php?year=2016&no=125438

本站相關文章:
  1. 谷歌正針對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研發專屬Android
  2. 虛擬實境成為媒體公司爭相搶奪的技術
  3.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成為熱門話題
  4. 2016年虛擬實境預期將發生的四件重要之事
  5. Google和三星展開未來智慧教室爭奪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