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KIPO和USPTO自2015年9月1日起開始實施CSP計畫

瀏覽次數:182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發表於 2015年11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韓國智慧財產局(KIPO)和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於2015年9月1日啟動合作檢索計畫(Collaborative Search Program,CSP)。

圖一、KIPO與USPTO攜手合作CSP計畫

2010年韓國一家汽車保險桿製造商向甲、乙兩國申請一種多功能保險桿專利,2011年成功取得甲國專利,但在乙國則因當地已有類似技術而被核駁,該製造商隨後驚惶察覺,由於乙國的發現,他們的專利面臨遭甲國撤銷的可能。

為避免類似的情形,KIPO和USPTO計畫自2015年9月1日起開始實施CSP計畫。CSP計畫KIPO在2013年首先提議,申請人如已在韓國和美國提出同一件專利申請即可請求參加,CSP的目的是要透過分享先前技術檢索結果,以加速兩局的審查過程,檢索結果是決定發明能否申請專利的要素。

在審查之前分享先前技術檢索結果同時也強化了專利權的可靠性,並且加速審查以確保申請人及早取得專利,申請人參加CSP的額外好處是可以比一般的USPTO加速審查費用節省約4千美元。

申請人對CSP的期望很高,因為美國是全球最大的專利市場,而韓國公司經常在美國發生IP糾紛。

* 2007至2012年韓國公司在各國涉入的國際專利爭端件數為:美國709件、日本152件、德國65件、臺灣45件、瑞典23件、英國18件、加拿大15件。

KIPO已採行包括CSP的全方位專利品質改善措施,目標是其所核准的專利在海外不會被挑戰,KIPO將擴大CSP計畫至韓國公司最可獲利的地區,如中國大陸、日本和歐洲。

相關連結:

  1. KIPO和USPTO自2015年9月1日起開始實施CSP計畫

 

本站相關文章:

  1. 韓國專利策略出國打仗去,ETRI在美控告HTC侵權啟示
  2. 韓國3G手機專利又出國打仗,MSTG控告7家手機及通信業者
  3. 韓國三大背光模組廠(Taesan LCD、Wooyoung 與 Kumho Electric)專利調查
  4. <<企業早期公開專利監控>> :首爾半導體韓國KIPO早期公開專利
  5. 記憶體專利訴訟 茂德控告韓國三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