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5年Android Auto即將於美國上路

瀏覽次數:28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6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5年5月28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谷歌開發者大會之中,谷歌對於智慧車載系統Android Auto提出新的構想。預估現代汽車將讓2015年Sonata的車主即日起就可以要求經銷商免費安裝Android Auto,隨後並會擴大到其他車種。不過,目前僅限於美國市場。

為了延伸安卓作業系統的影響力,谷歌於2014年谷歌開發者大會時就宣告了Android Auto,但是細節修正的部門持續進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2015年現在汽車的Sonata與美國通用汽車旗下之雪弗蘭汽車於2016年也將安裝Android Auto。

Android Auto是針對汽車市場設計的安卓系統,主要目的是將Android經驗延伸至汽車上,讓駕駛在車載娛樂資訊系統上存取安卓裝置上的各式各樣服務,包括導航地圖、免持通話、傳簡訊、聽音樂等。早在2014年5月公布之後,又於2014年11月釋出Android Auto的API套件,後來又在2015年3月在Google Play上發表Android Auto應用程式,以及多款整合Android Auto的先進車載系統。這說明了谷歌一直循序漸進的推廣Android Auto。

未來,消費者使用Android Auto的方式,包括汽車出廠前即安裝Android Auto的智慧車載系統,或是把安裝Android Auto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連結到相容於Android Auto的汽車上。即使谷歌已經獲得數十家汽車製造商承諾要將Android Auto系統安裝於汽車之內,但是卻一直未能實踐。

現在,韓國現代汽車確定先以軟體下載方式讓Android Auto進入其智慧車載系統。因此,可以預計2016年之後,將會有更多汽車在出廠前就已經安裝Android Auto系統。

為了尋求車內的安卓經驗與行動裝置的安卓經驗的差異,谷歌針對汽車環境進行些微修正。包含:為了讓駕駛能夠更清楚看地圖的道路,車載谷歌地圖將比起智慧型手機版的谷歌地圖減少許多干擾訊息,以免造成干擾行為。

此外,一旦Android Auto接收到訊息,並不會主動且馬上通知駕駛,而是透過汽車上之螢幕出現一個小紅點。駕駛在安全無慮下點擊之後才可閱讀。這可以避免對正在開車的駕駛進行主動干擾,也有利於在一旦車內有其他乘客時,駕駛員隱私不會因此洩露。

總之,無論是谷歌或者是蘋果都期望能夠早一點將其智慧車載系統帶入人們生活層面,而2015年下半年將開始這樣的旅程。(778字)

表一、雪弗蘭汽車於2016年也將安裝Android Auto與CarPlay 
eetelecomm_11174_20150601.gif
Source : GPS Business News,2015年5月

圖一、2015年Android Auto即將於美國上路
eetelecomm_11174a_20150601.gif

參考資料:

  1. Seung Min ‘Mel’ Yu(2015),Hyundai releases first Android Auto smartphone capability to U.S. market.Fox News,2015/05/28.at  http://www.foxnews.com/tech/2015/05/28/hyundai-releases-first-android-auto-smartphone-capability-to-us-market/
  2. Kelsey Mays(2015),Chevrolet Adds 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 to 2016 Models. Cars,2015/05/28.at https://www.cars.com/articles/chevrolet-adds-apple-carplay-android-auto-to-2016-models-1420680524205/
  3. Chevy Brings CarPlay, Android Auto to 14 of its 2016 Car Line Up.GPS Business News,2015/05/27.at http://www.gpsbusinessnews.com/Chevy-Brings-CarPlay-Android-Auto-to-14-of-its-2016-Car-Line-Up_a5490.html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谷歌將針對物聯網推出作業系統Brillo
  2. 測試無人駕駛車,雖平順但隱藏問題待解
  3. 谷歌預估五年內全自動駕駛車上路
  4. 特斯拉即將揭露無人駕駛車的面貌
  5. 蘋果下一目標會是無人駕駛的電動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