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索尼於美國推出PlayStation Vue串流電視服務

瀏覽次數:34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3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索尼宣佈開始針美國芝加哥、紐約市,以及費城等三大城市,推出通過家庭遊戲機PlayStation 3或4提供之串流電視服務PalyStation Vue。未來此項服務將擴至美國國內其他城市,甚至也可透過iPad享受這項服務。

索尼近年來非常積極針對PlayStation遊戲機能提供的線上服務進行改革,包括可下載各種遊戲的PlayStation Store、可購買或租賃影片的Video Unlimited、隨選音樂串流服務Music Unlimited,以及最新的電視串流服務PlayStation Vue等。不過索尼決定在2015年3月底關閉Music Unlimited,轉與Spotify合作推出新的PlayStation Music服務。整體來看,索尼似乎想利用遊戲機結合旗下串流遊戲、音樂與視訊來創造新營收與獲利

索尼將PlayStation Vue的每月費用定為49.99至69.99美元,主要根據服務內容有關。可是如果要獲取這項服務,消費者必須擁有PS3或PS4遊戲機,因為其在此項新服務中充當有線電視和衛星電視接收器的作用。

根據索尼公布PlayStation Vue將包含直播電視節目與隨選視訊影片,包含NBC、CBS、Fox、Nickelodeon、福斯等三大電視以及音樂、運動等超過85個頻道。不過,ABC和ESPN並未包含在這項服務之內。

由於,Sony目標是取代有線電視與衛星型電視,所以其競爭對手應該是Comcast、Time Warner Cable、AT&T與Verizon等付費電視公司,所以其每月定價才會高達49.99至69.99美元,這樣的價格定位才能與有線電視公司競爭。

例如有線電視Time Warner Cable的電視每月費率也是49.99美元,雖然內含200個頻道,但是許多頻道是不必要的,而且索尼的PlayStation Vue還有些隨選視訊影片功能,所以其仍有競爭性。

至於2015年剛剛推出只提供15個頻道的Sling TV,每月費用則是19.99美元,即將在2015年4月登場的HBO NOW則為14.99美元。雖然這些串流影視服務價格都比較低,但是其能夠提供內容與索尼PlayStation Vue仍有差異。

不過,索尼在與內容廠商談判的過程中,似乎不能讓其服務擴及到手機與其他會帶離家庭的場所欣賞。因此,PlayStation Vue服務只能在家中欣賞。如果消費者把PS遊戲機攜帶至戶外或其他地方也無法順利獲得該項服務,因為PlayStation Vue會辨識使用者首次登入該服務的場所,一旦不在家中,就不能使用該服務。此外,美國蘋果公司也傳言要推出串流電視服務,價格在25至35美元之間。(777字)


圖一、美國串流服務的三種型式
eetelecomm_streaming TV_10887_20150323.gif 

參考資料:Wall Street Journal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