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串流影視至電視機模式成為消費者首選

瀏覽次數:32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4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Apple TV、Roku甚至新推出的Fire TV逐步面世之後,愈來愈多消費者傾向將線上影視串流至電視機,這與2012年以及2013年的情況有些許的改變,也就是說,電視機逐步在這波串流影視中脫穎而出。


幾年前,當時串流影視至電視機仍不是相當普遍之時,許多廠商建立的應用程式以及網站都是將影片串流到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者筆記型電腦的螢幕之上。甚至在這波串流影視的潮流中,有線電視公司也提供其訂戶能夠將許多電視節目串流至第二螢幕的裝置上。

現在,愈來愈多連網裝置能夠將Netflix、Youtube以及許多不同串流影視的應用程式串流至電視機上,這包含:智慧電視本身、家庭遊戲機(Xbox One或PS4)、連網機上盒(Apple TV、Roku、Chromecast與Fire TV)等。

這主要是拜先進的電視機以及更佳的寬頻網路服務所賜,因為許多家庭已經能夠透過WiFi無線區域網路,將高品質的電視節目無滯延的串流至電視機上。最新的證據更顯示,在串流影視推出數年之後的今天,已經有美國小型有線電視營運商(例如:亞特蘭大寬頻)與Netflix達成協議,願意將Netflix放置在寬頻有線機上盒之內,也就是說,從某種角度來看,Netflix已經變成一個頻道。

根據Experian調查,美國幾乎50%的成人以及高達67%的年輕人每一個星期至少有一次機會透過串流影視或者下載影片欣賞,甚至高達760萬的美國家庭已經不再使用有線電視、衛星電視或者VoIP光纖電視來欣賞電視內容,取而代之的當然就是串流影視的方式。

根據蘋果最新公布的財報顯示,其已經賣出超過2千萬台的Apple TV機上盒。甚至現在市場傳言蘋果極有可能於2014年底之前推出新一代的Apple TV機上盒,以積極搶攻市場。為了強化Apple TV機上盒的競爭力,蘋果也正在與美國第一大有線電視公司Comcast談判,可讓其用戶選擇使用Apple TV機上盒以取代Comacst有線機上盒的可能性,無論結果如何都可以看出,串流影視至家庭客廳已經成為趨勢。

至於亞馬遜則與HBO簽下合作,會將一些老舊的經典影片讓Fire TV或高階會員能夠免費欣賞,以強化其在串流媒體市場的影片力道,可見得,未來幾年這些大廠將持續強化串流影片至電視機服務,以爭取未來網路電視主導權。(788字)

圖一、美國愈來愈多家庭選擇透過串流影視至電視機

eetelecomm_14_019.gif

Source : Horowitz Associates,Wall Street Journal,2014年4月

 

參考資料:Wall Street Journal, CNN (2014/4/2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