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全美上網家庭39%擁有串流媒體裝置

瀏覽次數:296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9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NPD Group報告表示,2014年第二季全美上網家庭有高達600萬用戶擁有串流媒體裝置,因此串流媒體裝置於美國上網家庭中的滲透率達到17%,如果這樣的趨勢不變,預估到了2017年滲透率可到39%。


近年來,美國市場無論是Netflix、Amazon Prime Instant Video與Hulu Plus都以訂閱方式讓美國家庭透過電視、個人電腦、遊戲機、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欣賞電視節目或者電影。此外,愈來愈多消費者是透過TV Everywhere平台或者SVOD傳送視訊內容,這些都加深了消費者對於串流媒體裝置的重視。

NPD統計顯示,以串流媒體裝置來看(不包含透過藍光播放機等裝置欣賞之串流媒體服務),Apple TV仍是美國家庭的首選,只不過,隨著亞馬遜推出Fire TV裝置之後,Apple TV的市場佔有率於2014年第二季下跌7%,剩下39%的佔有率。排名第二的則是Roku,其市場佔有率下跌5%,剩下28%;第三名則是谷歌推出的Chromecast,市場佔有率為16%。

另外一家研究機構IHS Technology認為,谷歌於2014年底推出Android連網機上盒之後,原本由蘋果與Roku主導的串流媒體裝置市場,可能會因此出現大洗牌的情況。不過,一直有傳聞蘋果即將推出下一代Apple TV裝置,是否如IHS Technology所預料還很難說。畢竟,當初谷歌推出35美元Chromecast之後,也有人認為可能衝擊到市場,但是蘋果未改版的Apple TV仍持續主導市場。

根據目前趨勢顯示,串流媒體裝置雖然擁有Hulu與Netflix能夠因為內容而獲得消費者青睞,但是未來如何在這些平台之上,吸引更多軟體開發商或者內容供應商設計出具有獨特吸引力的應用程式,成為成敗關鍵。

以串流媒體的平均價格趨勢來看,2012年時,串流媒體裝置的平均銷售價格為88美元,可是到了2014年上半年已經跌至61美元。主要帶動價格下跌的除了是谷歌Chromecast串流棒之外,還包含排名第二的Roku也推出49美元的串流棒有關。

總之,串流媒體裝置可算是一個長期的戰爭,不到最後關頭很難分出勝負,市場都在期待2014年至2015年谷歌與蘋果都能夠帶來更突破性的產品,才可能讓這市場達到更高的滲透率。(781字)

表一、美國前三大串流媒體裝置於2014年第二季之佔有率
串流媒體裝置 佔有率
Apple TV 39%
Roku 28%
Google Chromecast 16%
Source :NPD Group,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9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