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Roku推出低價串流電視棒,強化競爭力

瀏覽次數:29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3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新興串流媒體機上盒公司Roku,於美國時間2014年3月4日宣布將推出零售價格50美元的新一代串流媒體電視棒產品,這款與谷歌Chromecast差不多大小的產品,將為其在未來競爭力上帶來更強大的優勢。


由於電視機旁邊的遊戲機,有線電視機上盒,以及其他聯網裝置等都是屬於大型的電視機配件,為了爭取消費者的注意與強化吸引力,隨著谷歌的Chromecast串流媒體電視推出之後,似乎帶動了更小且更輕便的觀看電視網路內容的方式。

不像兩年前90美元版本的Roku串流媒體機上盒,這次推出的串流媒體電視棒,只需要簡單的連結電視機後端的HDMI槽,就能夠收看Netflix、Hulu甚至亞馬遜等提供的隨選視訊串流電視服務,這似乎更能夠吸引消費者的眼光。

基本上,Chromecast電視棒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機和平板電腦上運行谷歌Chrome瀏覽器的媒體內容傳送到電視機之上,甚至可以透過安裝應用程式的智慧型手機控制電視,不分Android或iOS平台,這給Roku一個新的想法,對於Roku來說,現在串流媒體電視棒的都是早期願意以手機嘗試的用戶。這是一個非常具有潛力的市場,Roku還有很多機會。

Roku也正在嘗試將其平台推廣至其他電視機當中,例如日本的日立,中國大陸的TCL、海信都可能推出具備其平台的電視機產品,對於Roku,除了推出機上盒之外,又可以轉型為串流媒體電視平台公司。

長期以來,Roku用戶的最大不便是無法享受YouTube的服務。但是到了2013年12月,Roku電視使用者與谷歌達成協議,讓其可內建YouTube的串流媒體服務。這對於Roku來說,又是一大勝利。

Roku預計,2014年全球能夠賣出Roku Ready電視機產品數量高達400萬台,如果再搭配其電視機上盒的銷售,對於其未來的市場拓展來說,Roku將成為非常有競爭的平台。

一般市場預估未來一至兩年蘋果應該會推出整合型蘋果電視機,其實許多廠商都樂觀其成,主要原因在於蘋果能夠推動市場前進,而且不願意犧牲毛利搶攻中低階市場,這對於其他廠商來說是很大機會。

Roku由於開始把自己定位為平台廠商,就已經授權其平台給多家公司,期望能夠藉由協力廠商公司合作關係,推動市場。(730字)

圖一、Roku串流媒體電視棒與遙控器

eetelecomm_14_011.gif

Source :Roku,2014年3月

 

參考資料:The Register, CNN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