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眼鏡測試版畢業,新一代眼鏡產品將於2015年推出

瀏覽次數:34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1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公司(Google)於2015年1月15日宣佈,將可穿戴設備谷歌眼鏡(Google Glass)從新世代產品研究部門Google X分離出去,並從1月19日開始停止銷售谷歌眼鏡測試版。

到底是谷歌放棄眼鏡項目研發?或是另有打算?引起各方猜測和報導。

谷歌負責該眼鏡開發項目總負責人Tony Fadell,曾在蘋果公司研發iPod,目前也是Nest Labs產品的總負責人。1月27日谷歌發表四點說明:(1)谷歌在眼鏡方面累積了很多經驗;(2)眼鏡已從Google X部門畢業;(3)目前正在開發眼鏡的新版本,開發完成後會立即公開;(4)停止銷售探索版(Explorer Edition,測試版產品)。總結來說,就是原探索版眼鏡已正式畢業,眼鏡將從Google X的實驗項目升級為正式產品,新一代眼鏡產品將於2015年推出。

由於,谷歌藉由測試版累積了很多使用者經驗,新一代產品將消除個人隱私問題,強化電池、螢幕及音頻功能等,且不會公開測試產品。新產品將針對個人隱私問題,加裝警示燈,當使用眼鏡上的攝影鏡頭拍照時,該燈就會亮起。同時,加強設計將採用新鏡框營造出一體感。

Google X研究所所長Astro Teller認為,現在的個人電腦和智慧手機處於“混亂”狀態,用戶要花很大力氣才能獲取資訊。眼鏡的目標是消除這種不便,在用戶需要時主動在其眼前顯示所需資訊。也就是說,資訊不需要用戶去獲取,可由設備主動顯示。例如:駕駛汽車,眼鏡瞄準的目標是防鎖死煞車制動系統ABS,即啟動自動調整剎車器的裝置,該系統會在後台主動運行,即便駕駛員用力踩下剎車踏板也不會抱死。

市場期待,不久將來Google具備高品位設計感的時尚的眼鏡問世。(602字;圖1)

圖一、谷歌眼鏡Google Glass測試版
eetelecomm_mobile_10623_20150127.gif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IHS認為谷歌眼鏡零組件與製造成本為152.47美元
  2. 谷歌眼鏡零組件成本真的只有79.78美元嗎?
  3. 2014年美國前10大技術創新專利申請案
  4. 美國比歐洲更熱衷於穿戴式裝置
  5. 谷歌公布穿戴式電腦平台Android Wear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