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比歐洲更熱衷於穿戴式裝置

瀏覽次數:46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2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Forrester Research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消費者正逐漸接受穿戴式裝置,而2015年在Apple Watch帶動下將是穿戴式裝置取得市場突破的一年。


Forrester Research於2014年6月針對3,104家企業和技術決策者進行調查,並與Ipsos合作,於2014年3月在美國調查了超過4,500名消費者,又於2014年4月至5月在歐洲調查13,003名消費者。

Forrester Research預估2015年,使用穿戴式裝置的用戶數將成長3倍之多,其中,蘋果預計於2015年春季推出的智慧手錶Apple Watch將引領這股潮流。Forrester並預估,穿戴式裝置於2015年出貨量是1,000萬支。

由於這份調查數據是針對美國與歐洲的消費者所做的調查,因此也能夠看出歐美兩個區域市場對於穿戴式裝置的興趣,相對於歐洲消費者來說,美國消費者似乎更願意使用穿戴式裝置,兩個區域對於穿戴式裝置有興趣的比例分別為32%和45%。

在各種不同類別的穿戴式裝置當中,多數受訪的消費者偏好智慧手錶或運動健身手環等戴在手腕上的裝置,其中42%美國人有興趣,而歐洲人也達36%。這表示2015年戴在手腕上的穿戴式裝置將成為消費者優先購買的第一選擇;其次是衣物上的配件、佩戴在耳朵旁的設備,以及所謂的智慧眼鏡。或許是不同地區消費者所獲得之資訊存在差異,因此對於穿戴式裝置的智慧首飾、智慧隱形眼鏡,以及智慧紋身,美國消費者似乎比較知道。

即使這份調查是針對消費者對穿戴式裝置的興趣,其實更大的需求卻是來自於企業市場。因為有許多企業正在研究,如何給員工提供多種類型的可攜式電子設備以提高工作效率,其中穿戴式裝置成為企業關注的領域。調查顯示有68%的企業將穿戴式裝置視為頭號發展的策略項目,這似乎暗示了企業才是推動穿戴式裝置於2015年市場起飛的一大助力。例如,企業可以使用穿戴式裝置去監控現場工作者的安全,透過具備定位功能的智慧手錶以幫助經理人實地指揮外出的員工,以及透過視頻和拍照功能的穿戴式裝置以幫助技術檢驗員更方便地工作。

此外,品牌商、零售商、運動場館、醫療設備公司,以及其他公司正在發展新的商業模式,期望利用穿戴式裝置的功能。(809字)


圖一、假設消費者信任穿戴式裝置提供之服務,而人們期望之穿戴式裝置
eetelecomm_Wearable_10445_20141215.gif
Source : Forrester Research,2014年12月

資料來源:Reuters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千禧年世代成為穿戴式裝置成長之關鍵
  2. 淺談穿戴式電子發展與瓶頸
  3. 智慧型穿戴式裝置出貨量2018年止達4.85億個
  4. 智慧腕帶與智慧手錶短期將產生銷售衝突
  5. 未來五年高達69%美國家庭想購買智慧家庭裝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