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公布穿戴式電腦平台Android Wear

瀏覽次數:29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3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於2014年3月18日宣布,將透過名為Android Wear專案計畫將Android帶入智慧手錶領域。這將使開發人員能夠使用谷歌的語音搜索和健康追蹤於智慧手錶的應用程式之中。


谷歌的Android平台雖然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推出時間都落後於蘋果的iOS平台,但是面臨新一代穿戴式裝置領域,谷歌卻比起蘋果要早推出。

Android Wear平台是針對智慧眼鏡、智慧手錶等穿戴式裝置,量身打造專屬的作業系統,其最大特色在於支援聲控、Google Now等服務,隨著API公布之後,將能讓開發者設計出更多樣化的穿戴式裝置應用。

簡單來說,根據Android Wear平台開發之手機,將能與Android智慧型手機連結,且消費者可以以聲控方式下指令,例如:具備智慧個人助理功能的Google Now能夠及時提供消費者所在地的資訊、天氣、甚至附近加油站與即時新聞的相關訊息。

此外,谷歌也順應健康與運動領域在智慧手錶的趨勢,將可透過Android Wear之智慧手錶或智慧眼鏡隨時隨地記錄個人運動表現、以及相關身體健康數據等資料。

現今除了樂金與摩托羅拉確定於未來數個月將推出第一款以Android Wear開發的智慧手錶之外,華碩、宏達電、三星等廠商也將陸續推出穿戴式裝置,而手錶品牌商Fossil也將針對Android Wear於2014年下半年推出旗下產品,至於晶片廠商,則有高通、博通、英特爾、聯發科與Imagination等公司支援。

根據摩托羅拉與樂金宣布,都將推出第一支以Android Wear的智慧手錶,其中,摩托羅拉推出具備時尚外觀設計之智慧手錶,名稱為Moto 360,而樂金是G Watch智慧手錶。

從Moto 360外觀設計來看,其與一般手錶沒有明顯差異,可是從內在來看,卻深度整合Google Now應用服務,可讓使用者透過「Ok!Google」口語方式操作,並將其呈現在手錶螢幕之上。此外,錶帶本身是屬於可替換性,所以消費者可以選擇金屬錶帶或者皮質錶帶。

由於三星將於後幾個推出Gear 2與Gear Fit等系列以Tizen平台之智慧手錶,未來何時會推出以Android Wear為基礎的智慧手錶將備受關注。畢竟,其能夠將Android智慧型手機與智慧手錶進行整合以區隔市場,對於Galaxy S與Note的產品都有推升助力。(732字)

圖一、谷歌Android Wear平台

eetelecomm_mobile_14_016.gif

Source : Google,2014年3月

 

參考資料:Wall Street Journal, Business Insider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