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虛擬實境新聞將改變新聞傳播產業生態

瀏覽次數:33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5年6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虛擬實境企業-Emblematic Group發表了「Project Syria」的虛擬實境新聞報導引起新聞界軒然大波,Project Syria利用虛擬實境機器拍攝敘利亞國內發生槍砲攻擊後變成廢墟的家園和難民營的阿勒波(Aleppo)地區,再經過編輯後發表的虛擬實境新聞。未來新聞呈現方式,將不再僅是敘述而是讓觀眾能夠身歷其境地去感受已發生的事情,徹底顛覆現在的新聞傳播產業生態。

首先,Emblematic Group於2012年在Sundance電影節以「Hunger in Los Angle」宣告虛擬實境新聞時代到來,再於2014年世界經濟論壇發表「Project Syria」,讓所有觀眾實際感受到飽受內戰所苦的敘利亞人民的生活。在不遠的未來,這種並非單向敘述事件內容而是透過科技讓觀眾參與事件和新聞產生互動的虛擬實境新聞,將走入大眾生活之中。

 
儘管虛擬實境新聞受限於拍攝後需花上多天時間去後制新聞影片以及昂貴的機器費用,而無法完全取代現在的新聞報導,但作為新聞補充報導仍有相當大的市場潛力。況且,普及化的科技也可使得虛擬實境機器價格越來越來低廉。
 
事實上,根據韓國輿論振興基金會表示,到2018年時,美國國內市場擁有虛擬實境機器的人數大約2,500萬,可以想見,虛擬實境新聞未來的市場規模不容小覷。而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時代的來臨,也推動虛擬實境新聞將逐漸普及。
 
從投資顧問公司Digi-Capital公布數據,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市場2020年規模1,500億美元,同時,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產業也將與其他產業結合,產生新火花甚至徹底改變產業生態結構,後續商機無限。
 
因此,韓國政府將擬定相關政策扶植國內相關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產業發展,主要解決韓國企業於研發資金短缺問題。(648字;圖1)
 
圖一: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的市場趨勢
eetelecomm_11183_20150602.gif
資料來源:Digi-Capital
 
 
資料來源:
  1. ‘가상현실 저널리즘’ 스크린 너머 뉴스가 이젠 “손에 잡힐 듯”趨勢新聞,2015/04/28。網址:http://news.khan.co.kr/kh_news/khan_art_view.html?artid=201504281029301&code=960100
  2. 증강현실·가상현실 관련 시장 2020년 1500억달러로 급성장Digital Times,2015/05/03。網址:http://www.dt.co.kr/contents.html?article_no=2015050402100960718001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微軟擴增實境眼鏡HoloLens定價策略
  2.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成為熱門話題
  3. 谷歌正針對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研發專屬Android
  4. Magic Leap擴增實境專利申請案的UI抄襲會影響可專利性嗎?
  5. 遙控裝置專利訴訟 台灣廠商Drone Technologies控告Parro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