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2年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全球出貨量達1700萬支,2025年後成主流市場

瀏覽次數:748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5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折疊式手機各品牌市佔率

根據Counterpoint全球折疊式智慧型手機追踪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儘管經濟環境疲軟,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衰退,但2022年第一季全球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市場出貨量達150萬支,年成長率達111.2%。

這一出貨量成長主要是由三星於2021年底發布的縱向折疊的貝殼式Galaxy Z Flip 3和橫向寬螢幕折疊的Z Fold 3的銷售成長動能所帶動,這也足以證明歷經三代研發,三星已經逐步掌握市場銷售需求。

至於OPPO、華為和榮耀等中國品牌在2021年推出的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大多是在2021年第四季進入市場,使得其能夠在2022年第一季呈現出不錯的表現。

根據Counterpoint對於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市場預測,2022年出貨量將達到1700萬支,年成長率將可達84%。預計2023年出貨量將再上升至3000萬支左右。

Counterpoint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品牌的新型折疊式智慧型手機都專注於中國市場。因此,三星於2022年在折疊式智慧型手機的領先地位不會動搖。不過,從2023年開始,中國品牌商可望向全球的折疊式手機市場進行擴張,因此各個市場勢必會出現全面性競爭。

例如:OPPO預計在2022年夏季推出一款類似於三星Galaxy Z Flip 3的折疊式機種,重點其零售價格只有三星的三分之二。如果其能在中國市場站穩腳步,於2023年推廣至全球其他地區,將給三星帶來壓力。

Counterpoint認為,折疊式智慧型手機是技術密集型產品,需要鉸鍊和折疊式顯示器的完善技術才行。此外,重量減輕程度和電池效率也很重要。所以,除了全球各大主要手機廠之外,其他想要進入這個市場並不容易。這也是為什麼2023年出貨量仍然受到壓抑的關鍵。

除非整體供應鏈能夠持續擴大,且折疊式OLED面板出貨量能夠不斷增加,才能做得到壓低成本,進而讓折疊式手機的零售價格能夠更平民化,才會在未來幾年呈現快速成長態勢。

例如:谷歌本來已經延遲其折疊式智慧型手機至2022年出貨,如今隨著技術問題以及無法突顯機種差異化之下,谷歌的Pixel折疊式機種可能又要延遲至2023年才能面市。可見得要進入折疊式手機市場,仍有許多困難之處需要克服。

許多專家都將折疊式智慧型手機的起飛點放在2025年之後,因為到時候蘋果一旦推出折疊式iPhone之後,市場熱絡情況才會出現,到時候才是折疊式手機黃金時代的時刻呢!(836字)


參考資料:
Google postpones launch of foldable smartphone, again. The Elec, 2022/5/25
Counterpoint Research: Foldable Smartphone Volume at 1.5 mn Units in Q1 2022, up 111.2% YoY. Business Wire, 2022/5/26
Oppo's clamshell foldable smartphone is coming soon with affordable price. GSMARENA, 2022/5/3


相關文章:
1. 全球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出貨量下滑估至2022年底
2. 2027年智慧型手機還會那麼重要嗎?
3. 全球智慧型手機AP/SoC晶片市場 聯發科33%打贏高通30%
4.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2020年衰退接近10%,未來5G能帶動成長?
5. IDC: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翻轉靠AI邊緣運算、折疊外觀設計與5G
6. 5G智慧型手機2025年營收將佔據整體手機市場的一半以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