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2020年衰退接近10%,未來5G能帶動成長?

瀏覽次數:1829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8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智慧型手機出貨量2020年衰退接近10%,未來5G能帶動成長?
 
不可諱言,即使沒有COVID-19疫情的影響,2020年智慧型手機成長率也不會太好看。畢竟,該產業已經邁入了成長後期,一旦失去創新性或革命性技術,甚至讓人驚艷的應用服務,智慧型手機未來幾年都將面臨成長高原期。

這時候5G的出現就變得相對重要。至於其他廠商積極引入折疊式顯示器、或者其他新興技術的手機設計,由於成本不容易快速下降,所以也難以激發消費者購買的慾望。

根據IDC的最新研究指出,2020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出貨量達12億支,年成長率將下降9.5%。即使2020年第二季的銷售情況略好於預期,但是市場仍舊瀰漫著對於經濟前景的擔憂。至於5G智慧型手機於2020年出貨量約略落在2.3至2.5億之間,對於整體趨勢影響有限。

如果2021年之前,世界真的能夠研發出有效的疫苗協助人們恢復正常生活,IDC預計智慧型手機市場將在2022年完全恢復,但是在五年預測的年複合成長率仍舊處於低迷的1.7%而已。

IDC之所以認為2022年市場才會恢復得原因在於,即使2021年年成長率可達9%,但這僅僅只是跌深反彈的前兆,真正的達到復甦一定要到2022年,因為當年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才會恢復到COVID之前的水準。

從手機廠商的角度來看,多數前幾大手機業者都降低了2020年的生產計劃,而且大都集中在4G的產品線上。因為根據市場未來發展的趨勢,5G智慧型手機將逐步取代4G。不過,現今看起來消費者對於5G的需求仍舊非常低,一方面與市場面臨的經濟不利因素有關,另一方面硬體和服務的成本仍舊過大,也抑制了需求。

為了推動5G手機在惡劣的經濟環境中加速成長,廠商唯有快速降低5G手機的平均銷售價格(ASP)才有突圍的機會。根據IDC數據顯示,在過去的一個季度中,中國有43%的5G手機價格低於400美元。為了推動美國5G的採用,T-Mobile也將推出400美元的5G手機。

IDC預估,到了2023年全球5G智慧型手機平均零售價格將跌至495美元,這很可能會讓刺激更多消費者購買。因此,IDC預計到20235G智慧型手機將佔領全球手機市場的50%

但是唯一的隱憂是,美國市場能否負擔起第二大手機市場的角色,現今美國5G平均下載速度竟然只有51 Mbps,比4G只高一倍,完全沒有達到超高的200400 Mpbs速度,這如何說服消費者花錢買較貴的5G手機與服務呢?(732字)


參考資料:
Global Smartphone Shipments Expected to Drop Nearly 10% in 2020, But a Strong 5G Push Is Expected to Bring the Market Back to Growth in 2021, According to IDC. IDC,2020/8/27
New report predicts the 5G smartphone market will reach an impressive number in 2020. Phone Arena,2020/8/4
Top 10 countries with the highest 5G download speed. Gizchina, 2020/8/28 


相關文章:

1. COVID-19疫情並不會讓2020年成為5G失落的一年
2. 蘋果iPhone於2021年將稱霸5G智慧型手機市場
3. 5G晶片競爭激烈,高通營收受影響?
4. 黑莓機採用安卓平台與5G,能否2021年再起?
5. 全球2020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衰退將達12%,蘋果5G iPhone推出時程延遲是有道理的!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