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賓士電動概念車續航力超過1000公里

瀏覽次數:60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4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賓士電動概念車續航力超過1000公里

根據賓士(Mercedes-Benz)最新公布的電動概念車,一次充電可行駛1,008公里(約626英哩),這一壯舉可能預示著未來將不再有續航里程和充電焦慮。

賓士公司表示,其Vision EQXX的行駛距離是目前銷售典型電動車滿載行駛距離的兩倍多。目前市面上一般電動車電滿載可行駛200至300英哩。

這一測試結果甚至擊敗了市場上最先進、較為昂貴的特斯拉Model S的405英哩續航里程,以及零售價格170,000美元的Lucid Air續航里程520英哩。

Vision EQXX是從德國開始其旅程,然後途經瑞士阿爾卑斯山和義大利北部,前往法國南部海岸。更重要的是,賓士不想讓這趟12小時的旅程發生在完美或統一的條件下,而是讓其經歷在各種環境下行駛。

這一公路旅行包括在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時87英哩(約每小時140公里)的速度行駛,之後歷經爬山、下雨、以及寒冷華氏37度(2.78 °C)和溫暖的64度(17.78°C)。在歷經626英哩旅程結束時,Vision EQXX的電力仍可行使87英哩,使其理論航程有機會超過了700英哩。

Vision EQXX在2022年1月份效率實驗中,賓士試圖創造一種極其輕巧的車輛,可以在空中以最小的阻力行駛並產生最大的航程。根據其統計在626英哩的行駛中,概念車每行駛7.1英哩約消耗1 kWh。這與現今一般電動車通常每kWh行駛2至4英哩有很大的優勢。

更重要的是Vision EQXX是使用100-kWh的電池組實現了這一壯舉,該電池組的容量與賓士的EQS轎車的電池容量大致相同,不過,EQS轎車的續航里程為350英哩。這表明了在不需要安裝一個巨大容量的電池下,透過設計仍可實現超長的續航里程。

Vision EQXX概念是採用新的模組化EV架構,並將重量保持在1,750公斤。為了進一步增加了25公里的續航里程,其車頂配備了太陽能電池板。然而,為了提供如此龐大的續航里程,賓士確實在性能上做出了妥協,Vision EQXX只有 201 bhp,比起EQS慢。內裝方面配備了新的超螢幕,這是一塊47.5英吋的8K OLED面板,具有局部區域調光、3D映射系統等功能。

雖然Vision EQXX只是一款概念車,賓士尚未決定是否上市或者何時上市。但賓士表示,它在這裡取得的一些突破性的設計,將會被納入其他車種的生產模型之中,並期望未來能夠持續強化電動車性能,進而增加其未來競爭力。(838字)


參考資料:
Mercedes-Benz's sleek electric concept car drove 626 miles on a single charge, crushing Tesla's best car. Business Insider, 2022/4/15
Mercedes-Benz's Vision EQXX completes 1,000 km on a single charge. BGR, 2022/4/17
 

相關文章:
1. IDTechEx提出全球電動車六大趨勢
2. 2022年電動車電池價格將由跌轉升,預計將上漲2~2.5%之間
3. 賓士概念車VISION AVTR首次導入腦機介面
4. 電動車銷售量不斷上修,電池供應成為關鍵!
5. E-Axle改變電動車生產模式與設計,成為未來主戰場
6. 開發全固態電池不使用稀有金屬 成為電動車及3C新選項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