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DTechEx提出全球電動車六大趨勢

瀏覽次數:41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1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DTechEx提出全球電動車六大趨勢
 
IDTechEx提出六大行動趨勢。

1. 電動車正在走向全球

十年前,IDTechEx預測到2021年全球將有超過150萬輛電動車。事實證明,這一數字被低估了,根據預估銷售量超過500萬輛。除此之外,全電之飛行車也正在竄出。預計在兩年至三年之間,飛行計程車將開始正式營運,將帶給全球運輸業一項新革命。

2. 自動駕駛車將改變汽車產業

IDTechEx預計自動駕駛車到2024年在安全性方面將開始超過人類駕駛的車。以長期預測安全性來看,自動駕駛車將能夠在2050年前完全滿足人們對於所有行動的需求且不會發生任何碰撞意外,這將對消費者的行動習慣產生重大影響。一旦自動駕駛車真能夠全面上路,人們購買新車的需求將急遽下降,取而代之的是自動駕駛計程車蓬勃發展。

3. 電池技術將超越鋰離子電池

如果沒有鋰離子電池,如今的電動車仍將落後於內燃機汽車。未來電池技術將繼續快速發展,但是現在的關鍵是增加永續材料的使用,同時確保仍有足夠的供應來滿足需求。

從長期發展角度來看,IDTechEx預計未來幾年將有超越鋰離子(Li-ion)電池的技術出現,以技術發展來看,固態(solid-state)和鋰金屬(Li-metal)電池有可能取而代之,因其能提高電池的安全性和性能。

4. 研發出先進馬達是降低成本和增加續航里程的關鍵

提高功率電子設備和動力馬達的效率對於降低成本和增加續航里程至關重要。該領域最重要的趨勢之一就是轉向寬能隙半導體元件的發展。此外,永磁馬達具有高性能和高效率,常用於動力應用。然而,回收存在許多問題,因此往無磁甚至無銅馬達發展是趨勢。此外,向寬能隙電子設備的轉變已經在進行中。IDTechEx預計到2030年,一半的電動車將使用這些更高效的設備。

5. 電池技術正在不斷發展中

電池單元和電池組的水準都不斷在發展中。例如:電池化學向高鎳陰極發展,磷酸鐵鋰電池正在捲土重來。這可能會改變不同材料的結合方式,包括熱介面材料、冷卻劑通道和防火保護。

6. 氫燃料電池可能是最後一塊拼圖

鋰電池不會滿足所有運輸工具,其中:長途卡車運輸和高里程巴士將為燃料電池創造商機,因此包含:豐田、現代、通用和戴姆勒等公司都已經投資數百萬美元來改進氫燃料電池技術,預期對未來發展帶來希望。(827字)


參考資料:
More electric cars and other trends for the future. European Scientist, 2022/1/12 



相關文章:
1. 傳統汽車大廠對電動車未來5~10年投資計劃 
2. 電動車產業2022年五大趨勢觀察
3. 【CES 2022】窺探下一代電動車的發展趨勢
4. 電動車正在顛覆汽車零組件產業佈局
5. 進入電動車與自駕車時代,汽車既是「產品」也是「服務」
6.  電池新創公司已經成為創投追逐焦點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