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俄烏戰爭 美歐出口制裁擴及白俄羅斯

瀏覽次數:7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2年3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俄烏戰爭 美歐出口制裁擴及白俄羅斯

俄烏開戰自2月22日以來邁入第九天,美國與歐洲多國聯手制裁從俄羅斯擴及白俄羅斯。
 
美國拜登政府已宣布制裁範圍:
全面實施科技出口管制:範圍從禁止使用美國軟體、技術與設備的半導體、電信、加密安全技術、雷射、感測器、定位導航、航空電子設備及海事相關產品出口至俄羅斯及白俄羅斯,希望藉此阻斷俄羅斯取得先進技術。
 
對俄羅斯國防實體實施全面封鎖:將針對俄羅斯國防部門實施全面封鎖戰爭武器開發,包括 22 家俄羅斯國防相關實體,從俄羅斯軍方製造戰鬥機、步兵戰車、電子戰系統、導彈和無人機的公司。
 
對煉油技術實施出口管制:這是支持俄羅斯軍隊的主要收入來源。通過對石油和天然氣開採設備的出口管制,商務部將對技術出口實施限制,以限制俄羅斯的煉油能力。美國及其盟國和合作夥伴在減少全球能源供應方面沒有戰略利益,這就是美國從金融制裁中剔除能源支付的原因。
 
對支持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軍隊的實體實施制裁:商務部將與其跨部門合作夥伴協調,將參與、貢獻或以其他方式支持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安全部門、軍事和國防部門和/或軍事和國防研發工作的實體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s)。這些行動以確保俄軍方以及航空航天、海事和高科技部門不會獲得可用於支持俄羅斯技術維護和創新的美國技術產品和技術。
 
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和使用美國國內領空:進一步孤立俄羅斯並至封鎖其經濟。這包括由與俄羅斯有關的任何人認證、操作、註冊或控制的飛機。這包括取消所有俄羅斯航空公司(包括客運和貨運)往返美國目的地的運營能力,以及拒絕任何俄羅斯運營的飛機進入美國領空。
 
此外,歐盟亦對白俄羅斯實施進口制裁,將針對白俄羅斯的木材、鋼鐵及碳酸鉀行業;碳酸鉀是該國主要出口,在歐洲被廣泛用於不同產品。(663字;圖1)


參考資料:
FACT SHEET: The United States Continues to Impose Costs on Russia and Belarus for Putin's War of Choice. The White House, 2022/2/22.


相關文章:
1. 俄烏衝突 牽動全球經濟復甦 供應斷鏈風險
2. 烏俄衝突牽動惰性氣體供應,稍有不慎半導體短缺將無限期延長
3. 中國國務院首次發佈《出口管制》白皮書
4. 我國貿易管理規定暨國際出口管制趨勢
5. 美國商務部加強技術出口限制,涉及半導體、通信、高端電腦等產品
6. 美國政府嚴格管制AI科技出口、2020年1月6日實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