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Watchdog:2021年TOP10美國獲證專利

瀏覽次數:12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12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PWatchdog:2021年TOP10美國獲證專利
 
根據IPWatchdog網站選出2021年度美國已頒發專利的前 10 名名單代表,反映出一系列創新或新興技術領域的重要進步,尤其在 COVID-19 大流行過程中面臨的許多反覆出現的問題的實用創新,其中,關於COVID-19有2件;資訊安全有2件;數位金融有2件;虛擬裝置有1件;自動駕駛有1件;商業類有1件。
 
TOP 1:美國專利第 11182828 號 (專利權人:IBM)

固定翼飛機廣告系統使用本地採樣單詞聽力 (System for Fixed-Wing Aircraft Advertisement Using Locally Sampled Word Listening)

該專利要求固定翼飛機與雲計算環境服務器交互,該服務器與雲點播服務器通信,該服務器根據通過飛機上的麥克風聽到的語音樣本生成廣告。該系統還包括飛機上的攝像頭,該攝像頭可以在不觀察人身份的情況下檢測面部標誌特徵。要求保護的發明旨在基於飛機的麥克風在接近某個位置時聽到的內容的採樣,向地理定位的受眾提供個性化廣告。
 
Top 2:美國專利申請第 20210228707 號 (專利權人:ModernaTX)

冠狀病毒 RNA 疫苗 (Coronavirus RNA Vaccines)

該專利申請涵蓋與特定核苷酸序列具有至少 80% 同一性並編碼包含特定氨基酸序列的多肽的信使核糖核酸 (mRNA)。聲稱的 mRNA 疫苗編碼高免疫原性抗原,可引發針對冠狀病毒抗原的強效中和抗體,“令人驚訝地”與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 (SARS) 的抗原序列具有不到 80% 的同一性,SARS 是另一種由冠狀病毒引起的疾病。
 
Top 3:美國專利第11089262號 (專利權人:See I2I Pty. Ltd.)

視頻交互中的虛擬眼睛接觸 (Virtual Eye Contact in Video Interaction)

'262 專利解決了在線視頻會議參與者無法根據相機和視頻的不同位置,保持眼神交流顯示在他們的電腦上。它要求保護一種帶有分束器的裝置,該分束器帶有安裝成面向分束器後表面的光學透鏡、一個面向分束器前表面的視頻顯示器,以及一種與分束器和視頻顯示器相關聯的機構,其結構可以實現打開或關閉配置,開放式配置使視頻顯示的反射能夠從面向分離器前表面的位置可見。要求保護的設備能夠沿著視頻捕獲軸或顯示軸捕獲用戶眼睛的視頻。
 
Top 4:美國專利第 10938854 號  (專利權人:Acronis International GmbH)

使用蜜罐進行預防性勒索軟體檢測的系統和方法 (Systems and Methods for Preventive Ransomware Detection Using Honeypots)

瑞士計算機安全公司 Acronis International GmbH 的 '854 專利聲稱一種使用文件蜜罐檢測勒索軟體和惡意程序的新方法,這種計算機安全機制在網絡攻擊者看來是計算機網絡的合法部分,但旨在檢測和報告惡意網絡活動。該方法包括在文件系統目錄中生成文件蜜罐,從在操作系統環境中執行的進程接收目錄枚舉請求,根據指紋或進程標識符等特徵確定該進程是否為可信進程,提供包括如果蜜罐未被識別為可信,則攔截該進程對蜜罐的文件修改請求,並將該進程識別為可疑響應攔截文件修改請求。所要求保護的方法旨在改進先前保護計算機系統免受勒索軟體攻擊的方法,例如備份整個硬盤驅動器或創建文件快照,這兩種方法的實現都非常昂貴且耗時。
 
Top 5:美國專利第 11030607 號 (專利權人:PayPal)

在電話通話期間促進電子金融交易的系統和方法 (System and Method for Facilitating Electronic Financial Transactions During a Phone Call)

PayPal 獲得了 '607 專利,該專利聲稱電子服務提供商的系統包括一個硬體處理器,該系統執行存儲在非暫時性存儲器中的指令,以訪問兩個移動用戶之間的語音通信會話,檢測啟動命令由一個設備上的交互式虛擬機制的參與觸發,請求激活另一設備上的支付處理程序,使支付處理程序顯示交易請求,檢測支付處理程序的參與並處理交易請求基於檢測到的參與。由此產生的發明旨在在通話期間集成交易系統,以增加食品配送訂單交易或非商家(即:朋友和家人)之間交易的便利性。
 
Top 6:美國專利第 10943268 號 (專利權人:日本索尼)

通過挖礦為內容付費 (Paying for Content Through Mining)

索尼公司聲稱一種在顯示器關閉時利用設備的通電組件在後台執行比特幣挖掘任務的方法,以換取記入帳戶的報酬。該方法包括識別預安裝或可下載到遊戲控制台或顯示設備的應用程序,執行該應用程序以在沒有遊戲或內容被顯示時為使用控制台或設備的處理能力的用戶帳戶支付報酬,並支付使用通過執行應用程序獲得的部分信用的遊戲或內容。由此產生的發明旨在使用戶無需被迫觀看廣告即可獲得遊戲或內容。
 
Top 7:美國專利第 11151880 號 (專利權人:北美豐田汽車)

為車輛駕駛員提供有關其他車輛駕駛員的預測變道行為指導的系統和方法(Systems and Methods for Providing Guidance to Vehicle Drivers Regarding Predicted Lane-Change Behavior of Other Vehicle Drivers)

北美豐田汽車公司聲稱該系統可以為車輛駕駛員提供有關其他車輛駕駛員的預測變道行為的指導。該系統包括可由處理器執行以轉換多個駕駛員的歷史車輛軌跡數據的指令、將駕駛員分組為具有相似駕駛行為的多個組的聚類模塊、為這些駕駛員中的每個駕駛員訓練貝葉斯神經網絡的貝葉斯推理模塊組,以及識別特定駕駛員的變道引導模塊,根據為該駕駛員訓練的貝葉斯神經網絡估計駕駛員變道的可能性,並向附近的車輛傳達有關預測變道行為的指導。這個機器學習系統可以幫助減少那些在附近的汽車沒有發出變道信號時變得更加嚴重的人的挫敗感。
 
Top 8:美國專利第 11123560 號 (獨立發明家 Patrick M. Nemechek)

治療 COVID-19 誘導的細胞因子風暴的方法(Methods of Treating COVID-19 Induced Cytokine Storm)

該專利旨在一種預防、減少或逆轉細胞因子風暴的方法,細胞因子風暴是由 COVID-19 引起的嚴重免疫系統反應,可以破壞患有該疾病的患者體內的組織和器官。所要求保護的方法涉及使用通過將電極夾在患者耳朵的區域上並用經皮電神經刺激單元感應電流而實現的電刺激來實施經皮提供的迷走神經刺激。在 14 天的過程中,每天對患者進行四次刺激,每次五分鐘。迷走神經的刺激已被證明可以減少炎症和繼續研究其在預防 COVID-19 誘導的細胞因子風暴通常致命的影響方面的潛力。
 
Top 9:美國專利第 10902431 號  (專利權人:Jumio Corporation)

監控和分析可疑和/或犯罪活動的公共分佈式帳本上的金融交易的系統和方法 (Systems and Methods for Monitoring and Analyzing Financial Transactions on Public Distributed Ledgers for Suspicious and/or Criminal Activity)

該系統可以監控涉及加密貨幣的金融交易是否存在涉嫌犯罪行為。該系統包括執行指令以獲取記錄在公共分佈式帳本上的交易信息的硬體處理器,將公共第三方信息與交易地址相關聯,根據特徵標記地址和交易紀錄。
 
Top 10:美國專利第 11138237 號 (專利權人:IBM)

社交媒體毒性分析 (Social Media Toxicity Analysis)

一種從社交媒體內容構建代表與內容相關的毒性類型和級別的類模型的方法,該類模型基於內容的主題、分配給涉及內容的交互的情緒分數以及第一次之間的經過時間和內容中的第二條消息。使用這種方法確定的毒性水平是對相互作用導致另一個參與者脫離的可能性的度量。(2036字;圖1)



參考資料:
The Top 10 Patents of 2021: Improved Eye Contact in Video Calls, Targeted Ads Based on Conversation Samples, and Analyzing Toxicity in Social Media Content. IPWatchdogs, 2021/12/30.


相關文章:
1. PATROLL技術前案眾包競賽平台 COVID-19接觸追踪”最瞎”
2. 蘋果研發隱私眼鏡 防止陌生人偷看你的iPhone螢幕
3. 豐田對行駛中「車對車無線能量傳輸」申請專利
4. 洞察網路安全專利市場
5. 洞察關鍵物聯網 (IoT) 專利市場
6. 全球企業智慧製造專利TOP100,台積電、鴻海、英業達入榜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