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研發隱私眼鏡 防止陌生人偷看你的iPhone螢幕

瀏覽次數:231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1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研發隱私眼鏡
 
根據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最新顯示出的專利,蘋果正在研發一種高科技眼鏡,可以防止陌生人偷看你的iPhone螢幕。

這一稱之為Systems and Methods for Switching Vision Correction Graphical Outputs on a Display of an Electronic Device(US Patent 20210350769)的專利,指出戴上"隱私眼鏡"(Privacy Eyewear)之後,只有佩戴者會可看見iPhone的隱私內容。其運作方式是當用戶需要隱私時,可以“故意模糊iPhone的圖形輸出”,然後,眼鏡即可充當“視力矯正”(取消模糊)顯示器的一種“鑰匙”。

由於,市場認為蘋果計劃在2022年底與iPhone 14一起推出其首款具混合實境的頭戴式裝置,因此可能將該隱私功能整合到其高科技頭戴式裝置(稱為“Apple Glasses”)中。

雖然蘋果每年都會申請一千多項專利,而且很多專利最終都未能實踐在產品之上,但是近年來人們對於隱私的需求愈來愈殷切,配合著蘋果一直隱私保護上不遺餘力,所以只要技術允許之下,這一專利的確是有可能實踐的。

畢竟,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必備的產品。從企業的角度來看,如果其能夠在手機上觀看商業機密時,配戴隱私眼鏡,即可獲得更多保障,尤其是在公共場所、餐廳、大眾運輸系統時觀看手機時,更需要這一裝置。即使一般消費者可能不需要花費額外金錢購買這一裝置,但是對於政府、軍方、企業、研究機構來說,需求一定非常高。

此外透過該專利也發現,蘋果也正在研發下一代Face ID,希望根據用戶的穿著與打扮都能夠完成解鎖,因為未來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髮型、鬍鬚、戴上眼鏡、不戴眼鏡、老花鏡、太陽鏡等情境都能夠完成解鎖。

根據專利說明,其可執行用戶的臉部辨識掃描並使用光學感測器系統。至於前置相機模組(例如:設計用於檢測可見光、紅外光和/或紫外光的相機模組)可以捕獲點圖案的影像(例如,從用戶臉部反射的點圖案部分朝向前置相機),並且可以基於各個點之間的間距創建用戶臉部的生物特徵深度圖和/或一組生物特徵圖。這一深度圖就成為下一代Face ID性能提升的關鍵了。

未來蘋果似乎想將Face ID功能放在所有蘋果產品之內,因此其功能的提升與改進將是蘋果與其他競爭對手最大的差異化戰略了。(752字)


參考資料:
Apple said to be developing next-gen 'privacy glasses' and new Face ID for 2022. What Hi-Fi, 2021/11/12
Apple patent reveals new privacy feature to show iPhone content only through special glasses. 9TO5 Mac, 2021/11/11
This magical iPhone feature may be the key to Apple Glasses. Slash Gear, 2021/11/12


相關文章:
1. 蘋果眼鏡最快在2021年底推出,如果成為事實,將掀起一股熱潮
2. 蘋果AR眼鏡秘密武器,鴻海代工最快2021年第四季公布並於2022年迎來成長
3. 蘋果AR眼鏡將成為新金雞母、預計2021年面市、價格499美元
4. WWDC 2021預告了蘋果的隱私戰略將成為商業優勢及長期戰略工具
5. 蘋果AR眼鏡專利結合手勢控制使用者介面
6. 虛擬實境眼鏡是否成為HTC與Apple雙方下一專利決戰點?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