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創公司Urban Sky開發高空氣球 提供高解析度圖像

瀏覽次數:257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8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新創公司Urban Sky開發高空氣球 提供高解析度圖像
 
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一家新創公司成功籌集種子輪(Seed Round)資金,開發從高空氣球(High-altitude balloon)提供解析度遠高於衛星的圖像的系統。Urban Sky 目標打造平流層的立方衛星(CubeSat),透過縮小系統體積,提升靈活度,有利快速部署。
 
新創公司 Urban Sky 2021 年 8 月 19 日宣布,由 Catapult Ventures 和 Union Labs 領投種子融資籌集了 410 萬美元,TenOneTen Ventures、NewStack Ventures 和 Techstars 也參與其中。
 
Urban Sky 創辦人過去任職於另一家平流層氣球(Stratospheric Balloon)公司 World View。 Urban Sky 正在採取不同的方法進行高空攝影,開發小型氣球系統,稱為「Microballoons」,可攜帶一個小型影像有效載荷,飛到大約 20 公里的高度進行高空攝影。而且,Urban Sky 的高空氣球需要遵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規定,與氣象氣球一樣,可以攜帶的有效載荷的重量限制約在 2.7 公斤,是 Urban Sky 開發過程面臨的一大挑戰。
 
受到重量限制,Urban Sky 採用可攜式部署系統,只需要兩個人就可以部署氣球,並且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每次飛行任務結束後,有效載荷和氣球都會被回收,以便重新使用。
 
實測證明 Urban Sky 系統產生的彩色圖片解析度高達 10 公分。 Urban Sky 還測試了解析度 3.5 公尺的長波紅外線感測器(longwave infrared detector),用於偵測和繪製野火地圖。Urban Sky 的彩色圖像遠比目前商業衛星的最佳圖像更清晰,以因應客戶對特殊物件查看特徵的特別需要。
 
高解析圖像的應用包括保險產業,高空攝影圖像被用於評估自然災害後的損失索賠。 Urban Sky 正在與保險分析公司 Arturo 合作,研究如何將其系統用於保險。Urban Sky 計劃利用種子輪資金繼續開發和測試 Microballoon 系統,並為產生的圖像建立數據分析工具。未來兩年,Urban Sky 將在洛磯山脈地區每週進行一次飛行測試,繼續募集更多資金,以擴大到全國各地。
 
執行長 Andrew Antonio 強調,考量到市場需求的提升Urban Sky 的系統是衛星和其他工具的輔助,而不是取代。 Urban Sky 無法提供覆蓋全球的即時影像,但是可以幫助客戶取得重點地區更頻繁且解析度更高的圖像。基於遙感(remote sensing)或觀測的市場,需以更低的成本獲得解析度更好、頻率更高的數據,以便更好的觀察偵測變化。(750字;圖1)
 
 
參考資料:
Startup raises funding to provide high-resolution imagery from balloons. SpaceNews, 2021/8/19.


相關文章:
1. 平流層太陽能無人機可成為衛星和地面站之間的中繼站、提供通信網路服務
2. 台灣首顆自製衛星「福衛5號」發射成功!
3. 小型衛星市場成長快速 散熱卻是成敗關鍵之一
4. 佳能電子小型衛星價格每顆10億日元 同類型最低
5. NASA天文物理先鋒任務聚焦低成本立方衛星開發
6. 德國電信成功測試無人機平流層空中行動基地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