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德國電信成功測試無人機平流層空中行動基地站

瀏覽次數:68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10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德國電信成功測試無人機平流層空中行動基地站
 
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 AG)宣稱剛完成從地球平流層平台(stratosphere)進行空中基地站測試,以期擴大行動網路對偏遠地區的覆蓋範圍。該平台成功演示了通過LTE遠程操作無人飛機對高速LTE / 4G數據和語音連接進行測試,將平流層平台已整合到德國電信的即時地面4G LTE網路中。
 
德國電信集團及英國新創公司Stratospheric Platforms合作,利用一架飛行距離為14,000米(45,000英尺)的遙控飛機、通過機載天線與地面4G網絡相連,進行的5G獨立傳輸信號以2.1 GHz頻段發送給用戶設備。在標準智慧手機上演示了LTE語音(VoLTE)呼叫,視頻呼叫,數據呼叫和視頻流,並將其鏈接到德國電信的地面網絡站。平流層測試表明,在10 MHz帶寬上,下載速度為70Mbps,上傳速度為23Mbps。
 
德國電信表示歷經5年研發,該機載基站可以跨越140公里(87英里)的最大範圍,在試飛期間處理了來自地面上智慧手機用戶的語音和視頻通話、數據下載和網絡瀏覽。測試證明了在平流層中託管基站,可確保下一代5G網路以支持自動駕駛汽車等創新產品所需的快速反應時間。
 
但是,儘管天線比衛星具有更高的速度和成本優勢,但將天線保持在平流層高處也是一種新設計的挑戰。
 
由於,在平流層平台開發自己的無人駕駛飛機,德國電信的試飛是使用經過改裝的H3Grob 520螺旋槳飛機,使用無排放的氫燃料電池系統,該系統可以產生比太陽能電池更有功率。機載天線重140千克,能夠完成200座地面發射塔的工作。從德國巴伐利亞南部起飛。該無人機屬於輕型“平台”的翼展為60米,與波音747一樣大,但重量僅為3.5噸,可以在高空停留9天。該平流層網路平台將於2022年首次試飛,預計在2024年左右投入運營。同時,將建立一個工廠,每年可生產多達200架無人飛機,以供架設基礎設施使用。
 
平流層空中網路平台方面,Stratosphere的合作夥伴還包括Northrop Grumman和Thales。至於,氫動力系統方面,還與QinetiQ等其他公司合作開發。
 
Stratosphere Platforms這家新創公司成立於2014年,德國電信投資取得持股38%。目前,正在與其他潛在投資者進行談判,以進行所謂的B輪融資,籌集約5000萬英鎊(6500萬美元)。(722字;圖1)


參考資料:
Deutsche Telekom tests aerial radio base station. TelecomLead, 2020/10/19. 
Stratospheric Platforms Limited announces successful demonstration of high-speed connectivity from the stratosphere into a live telecommunications network. sUAS News, 2020/10/19. 


相關文章:
1. 
美國以太空科技優勢 直攻6G網路​
2. 馬斯克:Starlink衛星網路延遲低於20ms​
3. Skylo攜手Sony Semiconductor Israel,透過同步衛星5G部署NB-IoT​
4. 聯發科攜手Inmarsat完成世界首次 5G 衛星物聯網資料傳輸測試​
5. 5G標準R16第三階段完成 5G於各行業商用起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