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與LG顯示器雙雙放棄LCD加快轉型

瀏覽次數:86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4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與LG顯示器雙雙放棄LCD加快轉型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影響,韓國的兩家主要顯示器製造商最新公布財報都顯示,2020年第一季度遭受營運虧損的衝擊。

根據Yonhap Infomax編譯的13家當地經紀公司的預估顯示,三星顯示器公司於2020年一月至三月期間的營業虧損預計達到4,642億韓圜(約3.78億美元),銷售額達到6.3萬億韓圜。至於LG顯示器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的營業虧損為3620億韓圜(約2.947億美元),銷售額達4.72兆韓圜。

從LG顯示器公司公布的因素來看,由於COVID-19危機造成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和電視機需求急劇下降,削弱了顯示器製造商的第一季度業績,不過,IT產業(監視器、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的大尺寸LCD和OLED面板卻強力反彈,讓其降低損失。

至於在三星顯示器公司上,Daishin Securities認為,智慧型手機的OLED面板佔據三星顯示器銷售額比例達到89%,這意味著其絕對受到COVID-19大流行很大的打擊。

此外,由於COVID-19的影響,三星顯示器公司於2020年第一季宣布於2020年底之前,完全退出液晶顯示器事業,至於LG顯示器則是宣布於2020年底之前,將關閉位於韓國的液晶顯示器工廠。由於真正脫離液晶顯示器停產仍有一段時間,相關的固定成本與材料也可能損害其第一季以及後續幾季的業績情況。

不過,分析師預測,由於COVID-19病毒對主要市場(如:歐洲和北美)的影響似乎很明顯,因此這兩家顯示器製造商將在第二季仍將遭受重大損失。

LG顯示器認為,由於主要美國棒球、籃球體育賽事,以及東京奧運會的取消,預計讓電視機面板的出貨量將在2020年第二季持續下降。不過,由於用於IT產業(監視器、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的大尺寸LCD和OLED面板將從2020年第一季的68%成長到2020年第二季的73%。因而,LG顯示器預估2020財務度年第二季的銷售額為4.97兆韓圜,營業虧損為0.34兆韓圜。

現今看起來,無論是三星或者是LG顯示器,未來對於顯示器技術的重點都放在OLED面板或者量子點顯示器之上。其中,三星在中小尺寸顯示器上,將以OLED面板與折疊式面板為主,在大尺寸必須迅速過渡到下一代量子點顯示器。至於LG顯示器,則是在小至大尺寸面板上,全力搶攻OLED面板,並期望廣州八代OLED面板工廠可望帶動未來成長。這兩家韓國顯示器業者,將利用COVID-19的疫情,拉開與競爭者的差距,加速轉型。(728字)


參考資料:
Apple supplier LG Display posts wider first-quarter loss as pandemic dents demand. Reuters, 2020/4/23
Samsung Display expected to report a significant operating loss for first quarter of 2020. Gizmo, 2020/4/22


相關文章:
1. 
三星顯示器決定2020年退出LCD業務、轉往量子點顯示​
2. 三星顯示器佔據90%的手機OLED面板市場​
3. 三星顯示器將投資13.1兆韓圜建造下一代顯示器生產線​
4. LG Display以透明OLED強化商用顯示器,搶友達龍頭地位​
5. 樂金將投資南韓廠3兆韓元OLED面板擴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