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LG Display以透明OLED強化商用顯示器,搶友達龍頭地位

瀏覽次數:78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8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商業顯示器市場規模預估與廠商排行

全球推出首款可捲式OLED電視面板製造商LG Display正在加大布局透明OLED顯示器的產量,以尋求其商業用顯示器的產量翻倍。

基本上,商業用顯示器的目標市場是在店面和公共廣告。為了擴大與其競爭對手的技術差距,鞏固其在商業顯示器市場的領導地位,LG Display將在其商業用顯示器上部署先進的互動式觸控技術和其他優異功能。

目前在市場上,看到許多具有高階功能的LG Display產品應用於商業用顯示器市場,例如:in-TOUCH技術,但是該公司並非只將目標放在短期,未來將增加具有高透明度的透明OLED顯示器的產量。

其實,LG Display專屬的in-TOUCH技術已經被廣泛用於其智慧型手機,但是由於技術和成本限制,其應用到商業用面板上受到許多限制。但是,許多客戶愈來愈要求能夠獲得in-TOUCH功能,以確保用戶在公共場所和商業建築物上安裝的螢幕上更為方便的處理非結構化資訊。

現今LG Display考慮到能夠從正面或背面觀看的透明OLED顯示器,在實用性上,具備透明特質的標示牌和顯示器,非常適合在商店櫥窗、建築物前面和展覽空間中擺設,進而讓消費者能夠從各個角度觀看資訊。因此,該公司計劃在今年第四季度將透明OLED顯示器的產量翻番,並在未來幾年持續增加產量。

以目前製造技術來看,具有透視能力的透明OLED顯示器的製造成本很高,未來LG Display是否會將這一面板推廣至家庭尚未有定論。但是隨著LG Display不斷精進其製程與供應鏈,未來一旦能夠將該型面板帶入家庭,將會帶來一番新氣象。

以目前來看,LG Display將商業用顯示器和汽車面板視為未來成長的明星業務,其目標是將OLED電視面板和其產品組合中的明星業務從現在的20%,到2020年之時,能夠提升至50%以上。

從銷售量來看,2017年LG Display在全球商業用顯示器市場是龍頭廠商,市場佔有率為36%。可是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研究,2018年友達光電以37.1%成為龍頭。可是到2019年第一季,LG Display又以39.7%的市場佔有率重新奪回市場領先地位。

目前最大的疑問是,LG Display能否利用透明OLED顯示器拉大與其他廠商的差距,畢竟,成本如果真的太高,到底有多少客戶願意投資,仍是很大的問號。(724字)


參考資料:
OLED TVs could go transparent, as LG ramps up production. Tech radar,2019/8/13
LG Display to focus on high-end LCD, OLED panels to ensure leadership in display. Pulse News,2019/8/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