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2020年CES看電視機市場的趨勢與發展

瀏覽次數:43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從2020年CES看電視機市場的趨勢與發展
 
每年的CES電視概念展示未來幾年的雛型模樣,以高價進入利基市場,或是根本不會出現在市面上。細細觀察,2020年CES除了一些為展示而展示的電視技術之外,2020年的電視機市場很可能出現一些變化。

首先,原本位於高階的OLED電視機將走入中階市場。一直專攻高性價比電視的Vizio公司於2020 CES展覽上宣布,將於2020年推出OLED型號電視機。中國電視製造商創維,則表示計劃將於2020年將OLED電視機引入美國市場。至於前幾年已經推出OLED電視的LG和索尼,都雙雙宣布將推出48吋版本OLED電視,這是他們第一次推出55吋以下的4K OLED電視。

雖然目前都不能夠得知,這幾款OLED型號的價格為何,但是所有跡像都顯示OLED正積極朝著大眾市場可接受的價格前進。

其次,電視機廠商為了形象,紛紛推出8K高階機種。在CES上,許多製造商宣布預計2020年推出的8K電視機種。例如:LG一共展示了8款“ Real 8K”型號,尺寸從65吋到88吋不等;三星則是展示3種8K系列,尺寸從55吋到超大的98吋;索尼則是展示75與85吋的Z8H;TCL則是重申2019年最初宣布的8K電視的計劃。

第三,microLED電視可能是未來,但現在很難說。三星於2020年CES上,宣布了許多新尺寸的microLED電視,但是卻不如2019年那樣引起市場轟動。畢竟,2020年CES已經是三星第三次展示The Wall模組化面板的microLED電視,但是卻是即將開始銷售的第一年。理論上,該技術能夠在OLED和液晶顯示器之間提供世界上最好的折衷方案,但是三星尚未證明其所製造的microLED電視能夠將價格定位在這兩者之間,更不用提三星只會專攻75吋以上的電視機市場了。

最後,可捲曲電視和旋轉電視可能會於2020年面市。三星推出一款能夠水平與垂直呈現畫面的Sero電視。Sero的韓語意思就是垂直,其希望與手機配合使用,為人們呈現更大螢幕,以查看Instagram故事或Tik Tok影片等。當然,電視可以呈現傳統的水平格式,一旦播放正確的內容時,它將自動旋轉。

此外,LG再次於CES承諾將在2020年發布可捲曲電視,但是2019年LG也曾經提出類似的承諾,但是過了一年卻無法即時推出。如果LG真的在2020年推出確可捲曲電視,預計零售價格可能也要高達6萬美元。

因此,即使可捲曲電視和旋轉電視真的於2020年推出,宣傳意義大於實質意義。(710字)

  

參考資料:
The most important TVs of CES 2020 were finally for the masses. The Verge,2020/1/10



相關文章:
1. 
華為想利用5G與8K電視站上消費性電子產業王座
2. OLED電視面板正逐步走向主流市場​
3. Micro LED在過去18個月內,在技術上有明顯改善,後市看俏​
4. 柔性OLED顯示器商機起飛 仍需等待更多技術成熟的配合
5. MicroLED預計2024年進入成熟製程,2026年出貨達1550萬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