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地面穿透雷達讓自駕車行駛更安全

瀏覽次數:46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18年9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地面穿透雷達讓自駕車行駛更安全
 
美國Wave Sense公司宣布將其地面穿透雷達(GPR)專利進行商業化,並運用於自駕車上,可以補足光學感測器因暴風雪、大霧、大雨和霧霾等惡劣天氣條件下而無法辨識路面標記的侷限性,因此可提高道路駕駛導航的安全性和精確度。
 
Wave Sense的GPR技術由麻省理工學院(MIT)專為美國軍方所開發,主要運用於軍事戰鬥情況,經過戰爭驗證的雷達技術。該技術最初是由MIT林肯實驗室開發用於探測埋在地表下的地雷和簡易爆炸裝置。現在用來作為輔助自駕車道路定位導航,提升行駛安全性。
 
Wave Sense系統是掃描道路表面下10英尺距離,鎖定穩定的地面,之後利用掃描到的數據,結合車輛其他的車載感測器數據,建構出地下特徵圖,並維持車輛在道路上的位置。
 
即使在時速60英里下高速行駛,Wave Sense也可以精確定位出位置到一英寸以內。這對於導航行駛在城市中的自駕車來說,需要知道它所在的位置,並往哪裡走,確切的定位出位置且確保車輛道路行駛安全。
 
Wave Sense是由麻薩諸塞州劍橋的Rhapsody Venture Partners(風險投資公司)提供資金投資。(408字;圖1)


參考資料: Ground-penetrating radar tech for self-driving cars curbs weather risks. Tech Xplore2018/8/25


本站相關文章:
市場報導: 自駕車時代…車載鏡頭大爆發 
市場報導: ADAS系統自駕車最佳後援 
策略評析: 共享汽車是自動駕駛技術之早期推動者? 
市場報導: 精準空間定位車載系統升級提升自駕安全 
市場報導: 智慧車產業布局與各國政策法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