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適地性虛擬實境是2019年VR市場發展希望

瀏覽次數:69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The VR Company開發侏儸紀公園的LBE VR裝置

每當一個新平台出現時,科技產業都在尋找「殺手級應用」。隨著快速創新和投資進入VR產業,很多公司都期望在產品進入主流市場之前,能夠先聲奪人。但是現在VR仍離主流市場依舊很遠。
Moor Insights & Strategy認為適地性娛樂(Location-based EntertainmentLBEVR是下一代沉浸式娛樂的希望。LBE VR本質上是一個VR體驗的商業場所,其允許用戶與周邊環境進行實體互動。如果LBE VR實現了在家中無法體驗的沉浸式娛樂,其對於VR市場並將其推向主流就扮演關鍵重要的角色。
VR有一個基本問題:這是人們在未嘗試過VR之前,並不了解該技術的沉浸力。由於現今的大多數VR仍然相對昂貴,這對於一般消費者的最佳體驗成本太高。正因為如此,LBE VRVR和沈浸式技術市場邁向主流且必要的下一步。

就如同網路發展初期,咖啡網吧的出現讓許多人得以嘗試網路帶來的新體驗,因此,Moor Insights & Strategy認為VR廠商可以學習這種模式為LBE VR建立類似網吧的娛樂場所,進而為VR的未來商機打下基礎。

也就是說,LBE VR體驗旨在利用技術差距,為用戶提供VR頭戴式裝置、連結PC和客製化設計的空間,期望用戶在VR環境中自由行走。例如:雲霄飛車,風洞潛水以及其他無法在家中體驗的活動都屬於可涉入的領域。許多主題公園對VR也躍躍欲試,這可以增加人們對遊樂設施的期待,且增加人流量,擴大營收。
目前許多從事LBE VR解決方案的公司在開發多年之後,終於近期宣布其產品。尤其在零售環境中,在獲取正確的硬體,軟體和體驗下,讓首次使用VR的用戶能夠進行相關互動,變得愈來愈真實。

現今企業採用LBE VR有幾種不同的方式。例如:在紐約VR世界大會上,宣布消費者只需要支付一筆費用,然後可以獲得全天候玩VR遊戲的機會;另外也有以每小時或每分鐘支付VR體驗娛樂。由於這個行業仍然在發展初期,而且有待觀察哪些商業模式對消費者的吸引力最大,因此,這幾年將是測試LBE VR的階段。
目前從事LBE VR的公司包含:The VR Company、Hologate、Survios、Two Bit Circus,以及臉書Oculus、宏達電等。
Moor Insights & Strategy相信LBE VR是VR產業發展的墊腳石。如果2018年是企業與獨立型VR裝置發展的一年,2019年將是擴大VR娛樂的重要一年。(740字)


參考資料:
Location-Based VR: The Next Phase Of Immersive Entertainment. Forbes,2019/1/4


本站相關資料
1.2022年VR/AR頭戴式裝置銷售量達1.21億台
2.全球AR/VR產品及服務支出、2017-2022年成長率71.6%
3.AR/VR頭戴式裝置成長不到10%,期待王者出現
4.AR/VR新創公司獲36億美元融資,市場再現生機
5.高通期望以驍龍845來改變VR與AR的未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