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2年VR/AR頭戴式裝置銷售量達1.21億台

關鍵字: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
瀏覽次數:53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4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8年與2022年全球VR與AR裝置銷售量與銷售額預估

根據CCS Insight的研究顯示,2018年全球VR和AR的頭戴式裝置與眼鏡的銷售量將達到2200萬台,預計到了2022年就可達到1.21億台,成長高達5倍之多。以銷售額來看,2018年將可達到18億美元,到了2022年可達到99億美元。

CCS Insight認為,類似三星Galaxy Gear的智慧型手機VR裝置將佔據大部分的銷售比例,而且這種情況會持續至2022年都不會改變。至於獨立專屬的VRAR裝置,例如:Oculus Go和宏達電Vive Focus等,則是銷售額的主力來源。預計到了2022年,VRAR頭戴式裝置市場銷售額中的63%比例是來自於獨立專屬一體形式的VRAR頭戴式裝置,尤其是企業與教育領域。

以產業類別來看,遊戲仍然是VR與AR銷售的主要驅動力,短期之內這一點不太可能改變。CCS Insights預估,擁有專屬VR頭戴式裝置的消費族群中有70%的比例購買過遊戲,而智慧型手機VR裝置的銷售者有超過一半購買過遊戲。

然而,現今產業界人士嘗試讓VR能夠更加的多元化,例如:將擴用應用到人們日常生活,工作和不同的娛樂領域。

根據CCS Insights觀察,愈來愈多令人興奮的新內容正在開發當中。根據其最新的消費者調查中發現,使用虛擬實境的應用包含:虛擬旅遊,遠程參與音樂會或其他聚會,以及虛擬社交互動都在進一步發展中。此外,觀賞影片也逐漸受到歡迎,尤其是在基於智慧型手機的VR裝置。

CCS Insights指出,雖然AR正在引起很大興趣,但迄今為止還沒有獲得企業的採用,更別提消費性領域。不過,有愈來愈多企業正在評估AR眼鏡的可能性。CCS Insights預測消費性和企業性的AR裝置將呈現不同的開發模式,因為企業對於AR的要求與消費市場不同。預計到了2022年可能銷售出高達100萬台企業用AR裝置以及450萬台消費性AR裝置。

鑑於擴增實境技術是智慧型手機中最熱門的新技術領域之一,因此AR眼鏡將隨著蘋果的介入而更受到歡迎。前一陣子英特爾展示的Vaunt智慧眼鏡,給AR眼鏡帶來明確的發展訊號,廠商只要能夠設計出一款類似一般眼鏡的產品勢必會帶來商機。

CCS Insight認為未來一年之內,將會有數十億美元投入AR技術,讓AR智慧眼鏡在尺寸、重量和設計有所突破。(724字)


參考資料:
CCS Insight: 22 million VR and AR headsets to be sold this year. Digital TV Europe,2018/4/9
VR and AR device market to reach $1.8bn in 2018. Tech Radar,2018/4/9


本站相關文章:
1.全球虛擬實境VR/AR市場由硬轉軟 2020年達377億美元
2.2018年VR走入無線化,但須等待2019年可能起飛
3.期待2018年虛擬實境銷售可能成長
4. IDC:在2020年AR擴增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市佔將達25%
5.2021年行動擴增實境營收達600億美元 臉書與蘋果成新生力軍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