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R/VR新創公司獲36億美元融資,市場再現生機

瀏覽次數:59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4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在AR/VR不同類型投資金額的趨勢

根據Digi-Capital的VR和AR報告,截止至2018年第一季底的過去12個月當中,AR和VR的新創公司獲得創業投資家和企業融資金額超過36億美元,這數字創下了該產業的新紀錄。此外,僅僅2018年第一季就已經獲得超過7億美元的金額。

雖然VR和AR總交易數量在2017年每季度都有所成長,然後到了2018年第一季度卻開始下降。這與其他市場發展初期一樣,短期內VR與AR產業的整體融資交易量即使略為下降,可是總體交易金額卻上漲,那是因為大筆交易金額集中於少數新創公司的緣故。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由於AR與VR現今還沒有真正進入一般大眾消費性市場,而是處於技術轉型以及行動AR技術初期發展階段,所以籌資速度仍在醞釀期。如果未來的某個時間點技術獲得突破以及價格降低夠大,就會顯露出進入主流市場的價值,這時候就會吸引更多投資金額進入該領域。

根據Digi-Capital報告指出,現今大量的投資金額集中在少數新創公司上。例如,Magic Leap在過去12個月籌資將近10億美元,其中,2017年第四季籌資5.02億美元,2018年第一季籌資4.61億美元;Improbable獲得資金達5.02億美元;神奇寶貝Go製造商Niantic籌資2億美元;Unity也獲得一大筆資金。這五大交易金額就佔據整體融資金額的一半。

至於小型新創公司,Digi-Capital發現於2018年初,投資者在28ARVR投資領域中,偏愛投資AR領域的應用,這給VR小型新創公司帶來了挑戰。

依照投資部門分析,AR/VR技術佔投資金額的三分之一,其次是智慧眼鏡。其中,AR/VR遊戲,導航,醫療,社交,照片/影片和周邊等應用受到較大關注。至於AR/VR生活型態,本地服務,娛樂,企業,VR頭戴式裝置,教育,廣告/行銷,音樂,解決方案/服務,健康/健身,商業,影片,公用事業,新聞,電子商務,旅遊/運輸,藝術/設計和運動則獲得較少籌資金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外,隨著AR/VR產業於未來二至三年之中,行動AR崛起,以及三至五年的智慧眼鏡帶動下,仍會持續吸引創投和大型企業的投資。

畢竟,行動AR仍處於非常早期階段,未來1824個月內出現5千萬至1億美元的融資機率非常之高。根據多家創投公司的評估,主導行動AR的公司仍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出現。另外,智慧眼鏡可能要等到蘋果切入之後,才會真正出現市場的商機。(714字)


參考資料:
AR/VR market transition begins as startups raise record $3.6 billion. Venture Beat,2018/4/3


本站相關文章:
1.AR與VR之爭,行動AR平台表現甚為重要
2.行動擴增實境與電腦視覺成為創投聚焦的新領域
3.臉書從虛擬實境(VR)再聚焦擴增實境(AR)
4.擴增實境將成為運算的未來
5.全球虛擬實境VR/AR市場由硬轉軟 2020年達377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