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通期望以驍龍845來改變VR與AR的未來

瀏覽次數:64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3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高通的Snapdragon搭配XR的四個支柱策略

高通將驍龍(Snapdragon)845視為2018年安卓旗艦手機的標準配備,除此之外,為了迎合VR/AR(高通稱為XR)這一晶片組的XR開發套件也將跟進。其發佈的全新XR開發工具包,包括一個無線獨立式VR頭戴式裝置,以及基於最新旗艦高通驍龍845晶片的VR平台軟體開發工具(SDK),期望能為下一代行動XR應用的動力來源。

為了進一步實現這一目標,高通提出四個支柱策略。即是涵蓋驍龍845行動平台、驍龍XR SDK、設立HAP(HMD Acceleration Program)與生態體系和平台的支援服務等。

其中,在驍龍845行動平台整合了最新的Adreno 630視覺處理子系統架構。Adreno 630包含優異的的整合繪圖、視頻和顯示處理技術,以及尖端的性能。其可將娛樂,教育和社交轉變為具備直觀交互,驚人視覺效果和逼真音效的高度沉浸感體驗,期望能帶來XR產業生態的改變。

驍龍845 XR開發套件支援一系列的新技術,包括:房間規模之六自由度(6DoF6 degrees of freedom)和同步定位與映射(SLAM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Adreno Foveation;眼球追蹤;邊界系統。

首先,驍龍845是第一個支持六自由度頭部追蹤的行動平台,並且支援即時同步定位與映射功能(SLAM)。這對於人們在體驗虛擬實境時,能夠即時創建和更新物理環境的映射,同時能夠追蹤人們的位置。

其次,Adreno Foveation的新功能,基本就是透過Adreno繪圖晶片進行注視點渲染。也就是說,其通過眼球動態追蹤技術來判斷用戶的注視點位置,然後集中圖形資源來增強這一區域的視覺效果。例如,注視點以外的區域渲染質量將變少,系統將以更多的資源來渲染注視點區域。

第三,眼球追蹤。透過眼球追蹤用戶能夠透過雙眼來自然地表達自己的意圖。這項技術是高通與Tobii進行合作,就是期望驍龍845 XR開發套件能夠優化眼球動態追蹤技術。

最後,支援邊界系統。邊界系統主要在幫助XR應用開發商能夠精確的達到視覺化的實際空間約束,這樣隨著用戶靠近遊戲空間的邊界時,應用程式就能有效地管理通知和播放XR遊戲或影片的序列。

未來隨著驍龍845於2018年第二季提供給開發者之後,未來獨立型頭戴式裝置和兼容XR的智慧型手機於2018年底也會陸續見到,這對於VR或AR的未來將帶來硬體的進一步支援,也可能在2019年為市場帶來改變。(710字)


參考資料:
GDC 2018: Qualcomm Talks Future of VR and AR with Upcoming Dev Kit. PC Perspective,2018/3/21
Qualcomm’s new headset with eye tracking ships to developers later this year. The Verge,2018/3/21


本站相關文章:
1.
行動擴增實境與電腦視覺成為創投聚焦的新領域
2.IDC:在2020年AR擴增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市佔將達25%
3.高通拒絕提交晶片定價相關文件、歐盟處以每日罰款58萬歐元
4.高通公布5G專利授權金
5.擴增實境可能取代智慧型手機地位嗎?全看蘋果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