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9年HomePod加入FaceID,是步好棋?

瀏覽次數:92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HomePod整合FaceID是殺手級策略

臉部辨識系統隨著iPhone X的面市,也開始影響到產業布局。根據蘋果供應商英業達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未來語音助理產品將往整合臉部和影像識別技術的方向前進。雖然英業達沒有指名是蘋果的想法,但卻是唯一一家代工蘋果HomePod的供應商,所以分析師自行解讀為HomePod將往內建臉部辨識的研發方向前進。

但是問題是蘋果HomePod尚未真正開始出貨,所以未來變數依舊很大。因為從蘋果手錶開始,蘋果似乎都不公布新產品的出貨量情況,這在即將於2017年耶誕假期出貨的HomePod,也不會成為例外。

由於HomePod的零售價格高達349美元,與現今亞馬遜Echo家族與谷歌Home家族的價格都有一段差距。所以目前市場預估2017年HomePod的出貨量大約在50萬台左右。一旦進入2018年,在競爭持續加劇之下,根據富邦證券的預估,HomePod於2018年的出貨量可達400萬台,如果以349美元單價計算,營收可達14億美元。

另外,根據Strategy Anayltics的預估,2017年智慧喇叭的出貨量為2400萬台。如果以這個數字為基礎進行預估,2018年智慧喇叭約會座落在4000萬台左右。以先前預估蘋果HomePod於2018年出貨400萬台來看,市場佔有率將可達10%。這對於蘋果來說,絕對是一大鼓舞。

進入2019年,如果蘋果想要進一步與亞馬遜、谷歌、三星、甚至臉書競爭,其就必須找到一個吸引人們持續購買HomePod的理由,內建3D感測相機的臉部辨識就成為關鍵。

以整體規劃來看,蘋果於2018年iPhone的三款機種都很可能內建臉部辨識技術Face ID,到了2019年HomePod再推出,則可以順著臉部辨識的成長軌跡來吸引消費者目光,進而改變整體市場格局。

畢竟,蘋果的第一代HomePod是一款標榜音質的產品,只能透過深度整合Siri以及空間識別能力,來提供消費者最佳聽覺體驗。進入第二代,蘋果如果不提供觸控螢幕,而是採用整合Siri與FaceID來深化HomePod角色,的確是不錯的策略組合。

因為亞馬遜不太可能於短期內,將Echo家族添加臉部辨識功能,那麼蘋果就可以順利佔據智慧喇吧的旗艦機種市場,進而成為主導產品走向的大廠了!

整體看起來,智慧喇叭於2018年之後,產品與功能仍有許多變化之處,亞馬遜的領先地位還尚未坐穩呢!就看蘋果於2019年是否以殺手級臉部辨識來扭轉乾坤吧!(700字)


參考資料:
Can Apple, Inc. Sell 4 Million HomePods Next Year? The Motley Fool,2017/11/13
Apple supplier eyes smart speakers with facial recognition. Nikkei Asian Review,2017/11/11


本站相關文章:
1.Face ID將讓深度攝影系統成為2018年手機主流
2.新創公司FaceTec提出3D臉部辨識,突圍蘋果FaceID
3.2022年行動生物辨識市場規模可達506億美元
4.人工智慧搭配語音助理改變家庭與商業模式
5.智慧語音助理可幫助科技公司帶來潛在營收機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