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5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 瑞典廠商SKF公司軸承智慧化

瀏覽次數:23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4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SKF Insight和SKF Enlight就是將產品非常成功地轉化成服務的一個例子,也是將產品聯網的“物聯網(IoT)”化,創造產品附加值。

瑞典軸承廠商SKF公司展出“SKF Insight”和“SKF Enlight”,藉由軸承內部或配備軸承的產品外部配備振動感測器、加速度感測器和溫度感測器,進行無線通信收集數據,來分析軸承的狀態,從而診斷出異常。由於,在高價軸承出故障前檢測出來並予以維修,因此能夠延長產品壽命。

SKF Insight是用來監控大型軸承的系統
SKF Insight面向的是更換成本達到上億日元的大型軸承。
在軸承中配備感測器和支援2.4GHz頻段工業用無線方式——WirelessHART的無線設備。通過WirelessHART傳輸的數據由集中器接收,並通過行動通訊(GPRS)傳給中心設備,由中心設備即時監控數據。由於,利用軸承轉動來發電驅動感測器,因此不需要電池和外部電源。SKF已開始跟合作夥伴合作,在風力發電的葉片軸承和電車的車輪軸承上試採用SKF Insight。

SKF Enlight是用來監控小型軸承的系統。
利用磁鐵將感測器安裝在馬達上進行監控。SKF Enlight跟SKF Insight的區別在於:不定時通過藍牙與平板終端和智慧手機連接收集資訊。利用APP上配備的演算法判斷軸承是否出現異常。仔細檢查時,還可以將日誌數據傳給SKF公司的中心設備,由專家進行分析。專家會給出可以加點潤滑油及必需更換零件等建議。該感測器不是由SKF公司直接向終端用戶銷售,而是通過馬達廠商等提供。

圖一、SKF Insight
mech_10997_20150417.gif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