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平板電腦將於2016年超越筆記型電腦出貨量

瀏覽次數:23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7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NPD DisplaySearch最新預測報告指出,2016年在iPad的帶領之下,平板電腦全球總出貨量將超過筆記型電腦。因此,包含筆記型電腦、小筆電與平板電腦的行動PC市場出貨量將從2012年的3.47億台,成長至2017年的8.09億台。


DisplaySearch預估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從2012年的2.08億台成長到2017年的3.93億台,而同一期間的平板電腦出貨量預計從1.21億台成長到4.16億台,年複合平均成長率將達28%。

平板電腦成長的主要動力來自於在已開發國家市場,包括北美、日本和西歐等市場的採用,預估2012年成熟國家市場的平板電腦出貨量將佔66%的市場占有率,即使未來幾年,成熟國家也將佔平板電腦出貨量市場占有率60%左右。以出貨量數字來看,平板電腦在已開發國家市場的出貨量預計將從2012的8千萬台成長到2017年的2.54億台。

消費者在行動電腦產品上愈來愈傾向購買平板電腦,而非筆記型電腦,尤其是在已開發國家市場更是如此!當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的界線愈來愈模糊,已開發國家絕對會成為平板電腦主要發展區域。因為以未來趨勢來看,雲與端之間可以依靠3G、4G或Wifi進行連結。以先進國家市場在服務和基礎設施等方面都較為完善的前提下,平板電腦的確有成長動能。

此外,平板電腦的主要特色包括快速開機,使用時間較長,以及輕薄等特點,DisplaySearch認為平板電腦如果能進一步強化外觀以及性能,取代筆記型電腦的趨勢就會愈來愈明顯。例如:在應用處理器內,採用多核心處理器;在作業系統上,提高穩定性;在應用程式上,擴大應用程式的數量與質;在解析度上,達到超高解析度水準。甚至有其他分析師認為,微軟在平板電腦上安裝鍵盤,也能夠滿足對有鍵盤需求的人士,更可提高商務人士需求。這對於筆記型電腦都是威脅。

筆記型電腦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也正在進一步模仿平板電腦來提高更薄的外觀,更高的解析度,更長使用時間以及採用觸控操控等功能。因此,只要此趨勢之下,筆記型電腦仍將持續把持住可攜式個人電腦市場很大比例。所以DisplaySearch預期筆記型電腦,將佔行動電腦的比例將從2012年60%,下降至49%。(810字)

圖一、全球行動PC出貨量預測 (單位:千台)

eecomputer_12_041_a.gif

Source:DisplaySearch,2012年7月

圖二、成熟與新興市場之平板出貨量預估 (單位:千台)

eecomputer_12_041_b.gif

Source:DisplaySearch,2012年7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