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繼棄Titan和microLED專案之後,蘋果也可能延後或放棄折疊式iPhone的想法

瀏覽次數:152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4年4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繼棄Titan和microLED專案之後,蘋果也可能延後或放棄折疊式iPhone的想法

蘋果似乎正在歷經一個去蕪存菁的陣痛期。首先,其取消了Titan之蘋果汽車專案,接著又放棄在蘋果手錶上採用microLED技術,如今由於折疊式iPhone似乎也朝著這一個方向前進。

根據媒體報導,如果折疊式顯示器技術不符合其品質標準,蘋果可能會將折疊式裝置的發布推遲到2027年第一季度,或最終結束該專案。換句話說,蘋果認為現今甚至在未來幾年,折疊式顯示器技術還不足以完美到放入折疊式iPhone產品內。

在蘋果企業文化之中,其最堅持的就是對品質不打折,這也是消費者喜愛其產品且願意花更多錢購買iPhone、iPad、MacBook、Apple Watch和AirPod的關鍵。如果折疊式iPhone推出之後,一直壞掉或者用沒幾年就變樣了,這絕對不是蘋果公司想看到的情況。

傳言,蘋果為了讓折疊式裝置早日面世,已經將先前負責Vision Pro工作員工調入折疊式部門。可是隨著時間過去了幾個月,都未能清楚確認折疊式 iPad、折疊式 Mac 和折疊式 iPhone能否面世仍存在很大問號。

基本上,蘋果已經和LG Display、Samsung Display討論折疊式顯示器供貨訂單的相關問題。由於蘋果對面板規格有很高的要求,包括:折疊後的厚度只能與當前iPhone相當,或者只能與2007年iPhone版本的厚度11.6mm一樣,且不能有折疊摺痕,必須完全平滑。這對於LG Display、Samsung Display來說,壓力非常之大。

就手機而言,蘋果已經處於主導地位,尤其是高階機種。儘管折疊式手機的銷售量於這幾年都在快速成長,但其市場仍過於小,似乎並未對iPhone系列構成任何重大威脅。因此,拋開技術問題不談,折疊式iPhone可能不再是優先考慮的事情。

至於折疊式iPad或MacBook或許還有可能在未來兩年內出現,因為其對於厚度的要求相對較低,使用者體驗也較符合折疊式使用。不過,這仍要觀察整個市場情勢的變化而定。

畢竟,如今蘋果要專注的反而是iPhone的AI功能,以及即將於6月WWDC要宣布的AI相關戰略。因為市場看起來,AI反而是現今最大的主流,甚至對蘋果iPhone、iPad或MacBook產生威脅的關鍵因素。如果蘋果無法於2024年9至10月推出AI iPhone 16的機種以及相關GenAI功能,或許iPhone 16的銷售量會比iPhone 15更差也說不定。從短期來看,折疊式 iPhone可能會被暫時拋到腦後了。(1006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s foldable iPhone is reportedly at the risk of being canceled. BGR, 2024/03/28.
Apple might scrap the iPhone Fold amid frustrations over display tech. Techradar, 2024/03/27.


相關文章:
1. 前瞻技術脈動:AI與機器人技術(202407)
2. 在中國實施石墨出口限制之下,矽和合成石墨的電池正在崛起
3. 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Fisker的殞落,突顯了從中國學習經營電動車的必要性
4. 從微軟在AI佈局得知,大型科技獲取人才新方式,不是併購新創公司而是搶奪人才
5. 科睿唯安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名單揭曉 台灣11家獲選高居全球第三
6. 從現今智慧手錶競爭格局,看智慧戒指新創公司的困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