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手錶結合AI將於2024年逐步出現,成為蘋果、三星和谷歌爭奪的焦點

瀏覽次數:97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4年2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智慧手錶結合AI將於2024年逐步出現,成為蘋果、三星和谷歌爭奪的焦點

根據Markets and Markets預計到2026年,全球穿戴式裝置市場將達到2,654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18.0%。在過去的幾年裡,穿戴式裝置取得了顯著的進步,增加了健身功能、健康監測、虛擬助理等。儘管取得了這些進步,但仍有很大的改進空間,AI有望為穿戴式裝置提供更多功能和更高的效能。

例如,蘋果正在開發下一代Apple Watch的功能,用於監測睡眠呼吸中止症和高血壓等狀況,而谷歌的Fitbit正在嘗試使用生成式AI來回答有關運動表現的問題。

Fitbit於2024年推出了一項名為Fitbit Labs的新計劃,該計劃將使用生成式AI來回答問題,並提供有關客戶的活動數據更多背景資訊。例如:可以讓你詢問Fitbit應用程式為什麼你某一天的跑步感覺比另一天更困難。

Google Fitbit和Pixel Watch產品的長期主要目標之一是讓人們更容易根據智慧手錶的數據改變生活方式。

蘋果已經在使用AI來協助健康追踪,Siri能夠在Apple Watch Series 9和Ultra 2上回答與健康相關的問題就證明了這一點。根據報道,蘋果還在開發一款數位健康教練,將利用Apple Watch數據提供建議和見解,並預計2024年推出。

三星在2024年一月份推出了Galaxy S24系列,這是該公司首款支援Galaxy AI 的手機。三星也正在研究將AI功能放入Galaxy Watch之中,其中一項是創建某種類型的數位助理來幫助用戶瀏覽健康數據。

隨著Galaxy Watch剛剛獲得美國FDA批准用於睡眠呼吸中止症檢測,這表明三星還在擴展其健康追蹤功能。三星還透露,2024年稍後將以兩項新功能的形式推出更多更新:「My Vitality Score 」和「Booster Card」。其中,My Vitality Score是根據活動、睡眠、靜止心跳和心跳變異性等因素評估您的身體和精神狀態。Booster Card旨在為您的健康讀數提供更多背景資訊。

不過,智慧手錶仍有一些挑戰要克服。最大的問題之一是缺乏統一的方法來收集和處理資料。每一家廠商都有自己的指標,通常會導致收集的數據以及數據的解釋方式略有差異。

另一個挑戰是電池壽命。 儘管智慧手錶在其提供的功能方面取得了顯著進步,但電池壽命仍落後於許多用戶的期望。例如,在很大程度上仍然不可能全天使用智慧手錶,然後整夜使用它來監測您的睡眠,因為大多數型號尚不提供24小時使用。

總之,預計智慧手錶將在2024年在Android和iOS上獲得AI提升。新指標和用於解析健康數據的AI工具的結合可以使智慧手錶作為健康助理變得更加複雜。(1073字;圖1)


參考資料:
How AI Will Transform Wearables. Forbes, 2024/02/08.
What to Expect From Smartwatches in 2024: More AI, New Health Features and More. CNET, 2024/02/16.


相關文章:
1. 中國成立固態電池聯盟,期望突破日韓歐美的主導地位
2. 沃爾瑪想以20億美元收購Vizio,強化電視廣告業務,與亞馬遜和Roku正面對決
3. 輝達不只想單單提供GPU而已,客製化晶片將是下一個改變產業的新模式
4. 繼個人及行動運算後,蘋果試圖透過Vision Pro瞄準空間運算市場商機
5. Sam Altman想透過籌集7兆美元資金,進行AI產業的典範轉移,真的是那樣嗎?
6. 蘋果在中國市場的衰退,拉響了蘋果積極往AI和折疊式裝置前進之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