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在中國市場的衰退,拉響了蘋果積極往AI和折疊式裝置前進之路

瀏覽次數:267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4年2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在中國市場的衰退,拉響了蘋果積極往AI和折疊式裝置前進之路

蘋果於近期財務報告中指出,2024年第一季(1月至3月)的營收將比去年同期減少至少50億美元。主要原因在於iPhone在中國這個關鍵市場的銷售量正失去其影響力,因為其在2023年第四季銷售額比分析師的預期少了30億美元。

最新的結果將加劇人們對蘋果正在失去市場佔有率的擔憂,因為中國消費者轉向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和華為製造的手機。

從以上證據顯示,蘋果iPhone除了面臨AI功能的提升之外,還正在面臨折疊式手機在高階市場的挑戰。也就是說,即使蘋果於2024年底將生成式AI放入iPhone之中,其仍然面對折疊式手機的挑戰。更何況AI iPhone到底可否追上其他AI手機的功能,還尚未有定論。

從長線佈局的角度來看,蘋果的確需要在兩年之後,推出折疊式iPhone或折疊式iPad。不然,以現今蘋果除了iPhone可能銷售不佳的問題之外,其服務和軟體營收也正面臨困境。

根據The Elec報導,蘋果正在考慮發布一款7至8吋範圍內的折疊式裝置,這可能是折疊式iPad mini,也可能是折疊式iPhone。該產品預計最早於2026-2027 年推出。

其實,2023年三星顯示器和LG顯示器公司都向蘋果發送了6至7吋範圍內的折疊式面板樣品。為了迎接這一大客戶,三星顯示器正在組織一個新團隊,為蘋果開發折疊式裝置,例如混合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並為延展實境(XR)裝置建立了獨立的微顯示團隊。

一旦決定量產,三星顯示器預計將從第六代A3或A4之OLED 生產線生產折疊式面板。

三星顯示器擁有市場優勢,因為它為折疊式Galaxy Z Fold供應面板,累積了量產經驗。LG顯示器則是在加緊研發折疊式OLED產品,不知道能否趕得上蘋果推出產品的時程。

雖然蘋果尚未確認其首款折疊式產品的規格,但蘋果、三星顯示器、LG顯示器等正在討論超薄玻璃(UTG)、折疊面板蓋窗以及作為產品機制核心的鉸鏈概念。期望能夠推出之後,改變折疊式裝置現今遇到的一些問題。

從戰術來看,蘋果可以先從折疊式iPad或混合iPad筆記型電腦的產品獲得經驗,再晚一年推出折疊式iPhone,以確保折疊式技術沒有問題。無論如何,蘋果必須快馬加鞭滿足人們對於蘋果產品的期待,不然,蘋果帝國可能會逐步讓出江山啊!(917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foldable could be an iPhone or iPad mini replacement, says confusing report. 9To5Mac, 2024/02/02.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