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oogle與Hugging Face合作宣布推動開放式AI與機器學習發展

瀏覽次數:132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 - 陳諠慧 發表於 2024年1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Google與Hugging Face合作宣布推動開放式AI與機器學習發展
 
谷歌(Google)近日與Hugging Face達成戰略合作,將Hugging Face的平台與谷歌雲端基礎設施整合,包括Vertex AI,以使開發者更容易使用生成式AI。這項合作讓Hugging Face用戶及谷歌雲端客戶能輕鬆在谷歌雲端以推斷端點部署模型,並通過Hugging Face空間加速應用程式,同時透過谷歌雲端帳戶管理用量。

開發者將能快速且具成本效益地在谷歌雲端訓練、調整及提供開放源代碼模型,充分利用AI導向基礎設施如TPU與GPU。此合作也支持谷歌Kubernetes引擎部署,允許建立新的生成式AI應用程式。

此舉被視為Alphabet踏入AI領域的重要一步,且與微軟與OpenAI之合作相提並論,儘管Hugging Face產品主管Jeff Boudier指出,谷歌與Hugging Face的合作有很大不同。

谷歌的張量處理單元(Tensor Processing Units, TPU)是為加速機器學習任務所開發的專用硬體,特別是涉及大型矩陣運算。與為平行運算而設計、跨各種計算工作負載靈活運用的通用圖形處理器不同,TPU專為AI與機器學習工作負載而設計,著重張量運算以提高速度及能源效率。TPU的能源效率也優於GPU,其設計著重降低每次操作能耗,可實現更低能源成本及减少碳足跡。透過此合作,Hugging Face用戶將可利用谷歌雲端所提供的TPU。

Vertex AI是谷歌在其雲端環境中提供的機器學習與MLOps平台。藉由兩者的整合,Hugging Face用戶可選擇Vertex AI作為託管及管理開源代碼模型的部署平台。他們也可選擇GKE這項託管模型的受管理Kubernetes服務,提供精細控制及自訂能力。

Hugging Face已從科技巨頭獲得重大投資,包括谷歌。在D輪融資中,Hugging Face籌得2.35億美元,投資方包括谷歌、亞馬遜、輝達、英特爾、AMD、高通、IBM、Salesforce等,使該新創公司的估值翻倍至45億美元。憑藉其對開源代碼的承諾,Hugging Face已迅速成為託管模型、資料集及推斷端點的首選平台。幾乎所有開源代碼模型提供者如Meta、微軟及Mistral均在Hugging Face中心提供模型。

谷歌擁有僅在其公有雲平台上獨家提供的基礎模型。上個月公布的Gemini是表現最佳的大型語言模型之一。像是Imagen、Chirp與Codey等模型也是Vertex AI產品組合的一部分。藉由將Hugging Face與谷歌雲端整合,客戶可在雲端選擇專利與開放源代碼以建立及部署生成式AI應用程式。

谷歌與Hugging Face的合作有望使AI普及化,讓企業能輕鬆利用開源代碼模型與技術建立自己的AI。隨著Hugging Face成為開源代碼AI軟體的樞紐,這項合作可能會將其AI相關軟體儲存庫規模擴增一倍。預期新的功能,包括Vertex AI與Google Kubernetes Engine (GKE)部署選項,將在2024年上半年開放給Hugging Face中心的用戶。(907字;圖1)


參考資料:
Google Cloud partners with Hugging Face to attract AI developers. Reuters, 2024/01/25.
Hugging Face and Google partner for open AI collaboration. Hugging Face, 2024/01/25.
Google And Hugging Face Partner To Advance Generative AI With Open Models. Forbes, 2024/01/28.


相關文章:
1. 蘋果的圍牆花園戰略體系出現裂痕,一旦被擊潰,這一系統將讓蘋果付出代價
2. 印度想取代中國在電子組裝中心地位,仍有很多路要走
3. 即使生成式AI成為趨勢,但其對2024年IT支出影響不大,未來才會快速成長
4. AI時代來臨,機遇與挑戰並存,政策制定者須積極應對
5. 科技公司裁員潮於2024年尚未停止,投資AI和效率成為優先選項
6. 微軟又再一次超越蘋果的市值,AI成為關鍵,但這次會讓微軟長久成為第一市值公司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