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政府將在8月公布空中計程車法

瀏覽次數:153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Wen 發表於 2022年7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政府將在8月公布空中計程車法

韓國國土交通省將在今年8月底之前制定空中計程車法,以期在2025年前啟動該服務。並強調為了讓都市空中運輸(UAM)成為民眾的運輸工具,應達到安全性、便利性以及經濟可行性三個因素,並保證若沒有100%安全,UAM不會飛,且將積極支持和投資韓國UAM產業的發展。

2025年韓國UAM將邁入商業化

新上任的尹錫悅政府將UAM選為韓國未來重點產業之一,各領域的企業都加快了投入城市空中運輸服務的努力,將首爾市中心的運輸時間縮短三分之二。

近日國土交通省公告,將透過K-UAM大挑戰是一個階段性示範計劃,將整合和運作適合城市條件和環境的UAM移動載具安全和交通管理功能測試,以支持2025年該國UAM的商業化。

德商Volocopter亦在首爾設立韓國子公司,目標是從2024年開始在首爾提供空中計程車服務。儘管德國UAM公司表示有意與Kakao和其他韓國公司,預計其最新決定將加劇當地市場的競爭。

韓國另外兩家主要電信公司 SK Telecom 和 KT已在UAM市場展開激烈競爭,將先進的空中交通通信網絡服務視為他們的新增長引擎。去年初SK Telecom 與韓華系統公司和國營的韓國機場公司組成了聯盟,並於今年初與總部位於矽谷的eVTOL飛機製造商Joby Aviation簽署了合作夥伴關係。KT去年11月與現代汽車、大韓航空、仁川國際機場公司和現代工程建設公司組建了聯盟,以利用現代汽車集團在製造和建設方面的能力,以及大韓航空在開發無人駕駛飛機方面的專業知識。

現代汽車、大韓航空、韓國航空航天工業和韓國航空航天研究院是僅有的四家正在開發UAM車輛的韓國公司。根據摩根史坦利預估,全球UAM市場規模將從2020年的70億美元增長到2030年的3,220億美元、2040年將增長至1.47兆美元。

市場亟需政府制定UAM基本準則

由韓國國土交通部領頭,包括科學和資通訊部、商務部、貿易工業和能源部、中小企業和初創企業部、韓國氣象廳等跨政府相關部會,將制定基於原則的UAM服務標準和指南,包括UAM飛機認證和垂直機場等基礎設施,UAM行動載具可以在這些基礎設施中垂直飛行起降。

韓國在2025年推出服務後,到2030年將全面商用UAM,但缺乏相關標準成為其發展的障礙。為了將UAM推進商轉階段,有必要為其機身、充電標準以及無線頻率的使用等制定認證標準以及定義UAM飛行員角色和其職責範圍等,至於噪音限制等細節規定,將與地方政府協商後決定。政府相關標準推出後,將成為企業投入其UAM業務的基本準則。

在全球缺乏未來移動服務標準的情況下。據瞭解,目前阻礙UAM產業發展進度的不是法規,而是缺乏基於原則的法規或標準。例如UAM的飛行路徑沒有指導方針,例如它們應該與受限飛行空域保持多遠的距離。只有在UAM基本技術標準推出後,企業才能製定詳細的商業計劃。根據韓國工業聯合會表示,政府應放寬對首都地區航班和數據共享的監管,將促進UAM行業的發展。(1068字;圖1)

 
資料來源:
Land minister says flying taxi laws are in the works. Korea JoongAng Daily, 2022/7/15.
Competition heats up in urban air mobility market. The Korea Times, 2022/5/18.
 

相關文章: 

1. 韓國未來十年將專注於10大產業技術發展
2.全球第一個先進空中飛行器機場開幕
3.英國政府推大型UAM創新示範計畫
4.美國眾議院通過支持空中計程車的法案
5.英國研究創新局成立跨部門的未來航空業空域整合小組
6.美國運輸部加快審查空中計程車認證規範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