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韓國與德國汽車廠積極搶佔氫燃料車

瀏覽次數:137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6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本、韓國與德國汽車廠積極搶佔氫燃料車

BMW和奧迪在內的主要汽車製造商認為,隨著政治氛圍的變化,未來有利於氫燃料車的發展,而不是現今的電池電動車。因此,他們正在努力開發氫燃料電池乘用車雛型,作為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準備工作之一部分。

其實,在此之前,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日產、本田和韓國現代是唯一多年來開發和推動氫燃料電池車的製造商。

中國在這一領域是不會放棄的,其正擴大氫燃料基礎設施。至於歐盟,則是希望為商用車建造更多的氫燃料站。這些種種努力,將成為未來氫燃料車成長的助力。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馬自達。馬自達探索了使用氫氣代替汽油的轉子引擎(Rotary Engine)的概念,即是Renesis氫氣轉子引擎系統。氫氣轉子引擎是基於馬自達的轉子引擎技術,但採用氫氣作為燃料,不排放二氧化碳,具有出色的環保性能。

轉子引擎只需很少的設計即可更改使用氫運行,使馬自達能夠以低成本製造氫燃料轉子引擎車輛。此外,雙燃料系統允許車輛使用汽油或氫氣運行。氫氣耗盡不再是一個問題;允許汽車長途行駛到沒有加氫站的地區。

Renesis氫轉子引擎系統是從側面端口吸入空氣,並使用安裝在轉子外殼頂部的電子控制氫氣噴射器直接噴射氫氣。馬自達RX-8 Hydrogen RE是世界上第一個實際實施的氫轉子引擎汽車。

2021年,豐田在GR Yaris中展示了其新型氫動力內燃機技術。此外,豐田的實驗性氫動力Corolla Sport在日本的賽車賽事中表現異常出色,尾氣排放量接近於零。雖然氫內燃機技術仍處於開發和試驗的早期階段,但它實現了高性能。

氫動力GR Yaris和Corolla Sport配備G16E-GTS、1.6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但燃料供應和噴射系統有所改變,可使用氫作為燃料。在氫燃料汽車中重複使用現有ICE技術的能力,對製造商來說是一個非常有利的積極因素,這意味著雖然消費者尚未大規模採用,但製造商將繼續投資。

此外,歐盟正在制定多項氫能監管舉措。這些舉措對於發展充滿活力的氫市場至關重要,並將基於排放交易計劃。

根據Global Industry Analysts研究,2021年全球氫燃料電池車市場估計為7.529億美元,預計到2026年規模將達到91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50.7%。(796字)


參考資料:
Hydrogen ready for mainstream use says study. GoAuto.com, 2022/6/22
Global Industry Analysts Predicts the World Hydrogen Fuel Cell Vehicle Market to Reach $9.1 Billion by 2026. PRNewswire, 2022/6/23


相關文章:
1. 獲得綠色氫氣與降低成本才是燃料電池電動車成長的關鍵
2. 豐田、BMW與通用汽車紛紛發表氫燃料電池布局的新方向
3. 氫燃料電池轎車市場已經準備好起飛了!
4. 全球氫燃料電池起飛 愈來愈近了嗎?
5. 德國選舉將影響氫燃料車未來,可能帶動電池與電動車產業的洗牌
6. 豐田及現代汽車扮演氫能源車推動要角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