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德國選舉將影響氫燃料車未來,可能帶動電池與電動車產業的洗牌

瀏覽次數:51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9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德國選舉將影響氫燃料車未來,可能帶動電池與電動車產業的洗牌
 
德國剛於9月26日舉行聯邦議會選舉,將改變德國能源政策。如果,綠黨成為德國聯邦議院內閣成員,並成為主導德國新政府一員,到時候德國政府的氣候政策將出現很大的變化。尤其是在新能源方面,綠黨認為純電動車是實現減排目標的最快方式,更加擁護氫能,也認為氫能會在交通運輸產業扮演關鍵角色,甚至建議增加德國的氫氣產量,呼籲到2030年前將德國電解綠氫產能提高到10GW,是目前目標的兩倍。

由於,BMW和奧迪在內的一些德國汽車巨擘看到這一風向,決定在發展電動車電池之時,強化在氫燃料車的研發能量,並將其用在乘用車之上。

德國汽車製造商BMW,是氫能的最大支持者,並計劃在2030年左右走向主流市場。該公司還關注歐洲和中國在氫能政策上的改變。先前由德國政府部分出資的專案中,BMW在其X5休旅車的基礎上開發了一款氫雛型車。該汽車製造商預計,將在2022年建立一支由近100輛汽車組成的測試車隊,針對氫燃料車進行測試,希望能在十年內看到突破成果。

德國福斯(Volkswagen)旗下奧迪品牌車部門,已經組成了一個由100多名機械師和工程師的團隊,並將針對氫燃料電池進行相關研究,期望能夠製造出幾輛雛型車。

至於在亞洲,本田、現代和豐田是目前在其生產線上,測試氫燃料電池電動車的主要公司。

氫燃料電動車面臨著一些實際障礙,例如:與不斷擴大的鋰離子電池電動車基礎設施,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氫燃料車缺乏充電基礎設施。

此外,燃料電池很複雜且使用昂貴材料,這也是一大問題。根據得知,現今市場上的大部分氫氣,來自於使用CCS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技術從化石燃料中產生的過量碳中獲得。

不過,廠商對於完善通過電解,將水轉化為氫氣的技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從而擺脫了目前對化石燃料生產氫氣的依賴。一旦這成為可能,就有可能轉換天然氣基礎設施以用於氫運輸,以降低成本並加快轉換速度。

未來隨著德國電池研發經費的轉向,配合著豐田與現代汽車的加碼,這很可能於未來幾年轉變風向,進而對氫燃料電池發展有利。

氫能源是否會反轉電池產業的未來,將隨著BMW、福斯、現代和豐田等汽車巨擘的宏偉計劃能否成功,水電解氫技術到底何時突破,都將產生很大關聯,也成為特斯拉是否會在2028~2030年由盛轉衰的關鍵了。(804字)


參考資料:
German auto giants place their bets on hydrogen cars. Reuters, 2021/9/22
Hydrogen Fueled Cars Are Making A Comeback. Yahoo Finance, 2021/9/23


相關文章:
1. 縱使汽車廠反對,德國政府仍制定氫燃料電池生態體系的長遠國家戰略
2. 氫燃料電池轎車市場已經準備好起飛了!
3. 豐田及現代汽車扮演氫能源車推動要角
4. IDTechEx認為未來二十年,氫燃料車只適合利基型市場
5. 氫能車正在迅速崛起 從商用車及卡車切入
6. 豐田、BMW與通用汽車紛紛發表氫燃料電池布局的新方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