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2年5月全球創投資金一半流向中國半導體新創公司

瀏覽次數:75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6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2年5月全球創投資金一半流向中國半導體新創公司
 
隨著中國持續推動建立本土半導體生態系統的影響,2022年5月份超過一半的總投資資金流向了中國的半導體新創公司。其中,包括兩家FPGA公司、三家製造CPU、一家GPU新創公司以及眾多網路和無線晶片公司。

獲得超過1億美元融資的新創公司分別是,FPGA的高雲半導體之B+輪融資中獲得8.8億元人民幣(約1.321億美元);為數據中心開發基於Arm的CPU之杭州鴻鈞微電子科技,其在種子和準A輪融資中獲得近8億元人民幣(約1.2 億美元);提供12吋晶圓製造和晶圓級晶片規模封裝和測試的榮芯半導體,其從寧波市集成電路特殊基金獲得7億元人民幣(約1.05億美元)融資。

另外,對於半導體製造非常具影響力的設備,也成為中國投資的標的物。2022年5月份一共有八家新創的設備製造商是來自於中國。
  1. 科視光學在C輪融資中籌資近4億元人民幣(約5950萬美元),其主要是從事LED全自動、半自動曝光設備研發。
  2. 生波智能裝備在A輪融資中籌資了1億元人民幣(約1500萬美元)。其生產用於半導體製造的真空鍍膜設備,包括電漿源、PECVD和PVD。
  3. 江蘇特創獲得了2000萬元人民幣(約300萬美元)的A輪融資。其為消費電子、汽車、醫療和工業電子產品提供自動化測試和組裝設備。
  4. 中輝激光獲得數千萬元人民幣的A輪融資。其製造用於半導體、天線、PCB和太陽能製造的雷射源和高功率超短脈衝雷射系統。
  5. 泓滸半導體科技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該公司生產用於半導體晶圓傳輸設備(sorter/equipment front end module)。
  6. 升滕半導體獲得數千萬元人民幣A輪融資。其提供半導體製造設備零組件,並提供設備清潔、維修和保養服務。
  7. 致真精密儀器獲得數千萬元人民幣的天使投資。其製造IC測試設備。
  8. 德森精密設備獲得深圳新益昌科技戰略投資。其全面佈局高速點膠、選擇性塗覆、自動輔料貼裝、FPC/SIP自動植拆板以及自動擺盤等多領域,成為專業的一站式柔性智慧解決方案提供商。
除此之外,電池新創公司也迎來了一個美好月份。例如:開發用於鋰矽電池的複合材料之Group 14獲得了高達4億美元的資金;另外一家為電動車開發和製造超快充電之鋰離子電池的中國巨灣技研獲得1.498億美元融資;而來自挪威Morrow Batteries獲得1.066億美元融資,其生產鋰離子電池,並計劃致力於製造無鈷之鋰錳鎳氧化物(LMNO)電池,並最終實現其內部開發的鋰硫電池。

其他包括:正在開發固態鋰離子電池Solithor;從事回收電池的Princeton NuEnergy;開發鋰固體離子複合材料的Natrion;開發汽車熱管理軟體的普法芬電子;開發了一種用於鋰離子電池陽極的複合材料的COnovate。開發各種外形尺寸的磷酸鐵鋰(LFP)和鎳錳鈷(NMC)電池的金科電子;使用奈米陶瓷纖維隔膜製造固態鋰電池的清陶能源;以及鋰電池材料和箔片檢測的双元科技。(1044字)


參考資料:
Startup Funding: May 2022. 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2022/6/6


相關文章:
1. 麥肯錫:2030年半導體產業邁入1兆美元,汽車、運算與無線成為推動力
2. 最夯的前十家半導體新創公司
3. 2021年全球晶片新創公司創新高達200億美元資金
4. 2022年創投融資AI晶片新創上看20億美元
5. 2021年因半導體短缺助長創投新紀錄
6. 2022年初汽車與AI硬體成創投焦點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