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隨著柏林與奧斯丁超級工廠進入量產,特斯拉進入新成長階段

瀏覽次數:48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3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隨著柏林與奧斯丁超級工廠進入量產,特斯拉進入新成長階段

 
眾所皆知,電動車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近期隨著俄烏戰爭帶來的汽油上漲、配合著原本已經非常嚴重的通貨膨脹,愈來愈多人急於訂購電動車,以因應這一情勢。如今特斯拉獲得的訂單也不斷暴增,迫使其不得不將旗下電動車價格都往上調漲,但這並沒有降低其訂單的數量。根據推算,特斯拉電動車將於2023年之前都賣光,這讓其更加體會到增加產能的迫切性。

為了維持特斯拉在電動車的地位,其戰略是不惜一切代價提高產量。根據其目標是將年電動車產量從2020年的約50萬輛,增加到2030年的2000萬輛,因此,增長將達到40倍。

2021年10月,馬斯克表示上海超級工廠的年產能已經超過美國Fremont工廠的60萬輛年產能。隨著上海超級工廠產能不斷提升,預計2022年年產能可達100萬輛的目標。

至於原本計畫在2021年7月份投產的柏林超級工廠,在修建工廠而引起的環保、抗議、訴訟等各種麻煩糾紛之後,終於在2022年3月22日進入量產階段。

根據特斯拉的計畫,其將在柏林超級工廠投資50億歐元,並預計2025年產能可達50萬輛,主要以生產Model Y車種,兼顧生產少量Model 3。

以目前規劃來看,柏林超級工廠在2022年的產能大約可達5.4萬輛電動車,2023年產能可提升至28萬輛,到2025年將達到最終的50萬輛年產能目標。

至於下一個超級工廠將位於美國奧斯丁,並預計於2022年4月進量產階段,其年產能的目標也是50萬輛。

加總這些工廠的年產能,可以發現特斯拉於2025年的年產能最高可達260萬輛。如果要達到2030年產能2000萬輛的目標,的確有不少的差距。

如果要達到這一目標,除了在加州Fremont、上海、柏林和德州奧斯丁等四座工廠持續擴產之外,其還必須建造更多超級工廠才行。於2021年就有傳聞,特斯拉正在尋找中國的第二超級工廠,不過尚未確定地點。

CFRA認為,從2022年三月至四月開始,特斯拉在柏林與奧斯丁這兩座新工廠的帶動下,將開始真正進入了一個新的成長階段,除了可以大大提高特斯拉電動車年生產能力之外,也會持續稱霸在電動車市場的霸王地位,並帶來真正獲利成長。(785字)


參考資料:
Tesla 'is entering a new growth phase': Analyst. Yahoo Finance, 2022/3/25
Elon Musk aims to build 20 million EVs a year — or maybe 10 million. Automotive News, 2022/3/25
Many Tesla models are now sold out until 2023 in the US even after price increase. Electrek, 2022/3/25
 

相關文章:
1. 全球前五大電動車電池廠競相擴產搶領導地位
2. 2022年特斯拉暫停研發低價車種,全力提高現有產量,這一賭注風險極大
3. 誰是下一個特斯拉,Rivian、Lucid、還是Fisker呢?
4. 特斯拉近期面臨新挑戰 值得台灣供應鏈廠商關注
5. 特斯拉充電規格TPC 納入國家標準
6. 特斯拉堅持採用AI搭配相機視覺 稱霸自動駕駛系統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