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鴻海65%自主開發電動巴士MODEL T交付高雄客運

瀏覽次數:15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2年3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鴻海自主開發電動巴士MODEL T交付高雄客運

鴻海科技集團於3月3日宣布,旗下鴻華先進科技自主開發的電動巴士MODEL T正式交付三地集團旗下高雄客運,初期目標數量30輛。鴻華先進首款電動車正式上路,MODEL T加入高雄24區公車路線,攜手在地打造綠色智能交通生態系。去年12月24日,鴻海集團選擇插旗橋頭科學園區,憑藉著高雄在地金屬材料及精密加工能量,將為鴻海集團在高雄電動車產業最重要的一塊拼圖。
 
劉揚偉董事長表示,MODEL T無論概念、設計、製造均在台灣,超過65%以上零組件皆由MIH聯盟成員和台灣供應商所提供,高雄是MODEL T的第一站,未來將結合鴻海集團全球電動車產業佈局陸續地開展。
 
首款自主研發的商用車MODEL T搭載內輪差警示系統,集安全性、高續航力、高科技於一體的新世代都會智能電動巴士。MODEL T安全性不僅滿足美國聯邦運輸管理局法規標準,已於車輛測試中心(ARTC)完成20萬公里加速耐久、1,000小時以上的剛性強度測試,應當地公共交通需求,本次交付的MODEL T搭載300度車用電池,並提供客製化內裝,未來將以車聯網為基礎,把MODEL T作為市民服務平台,從智慧交通、生活、娛樂等不同需求,打造成為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公共運輸工具。
 
關於鴻華先進科技
成立於2020年,擁有整車設計開發及系統驗證能力,延續鴻海科技集團與裕隆集團過去數十年來在資通訊產業以及汽車產業的經驗,藉由軟硬體開放平台發展滿足 C.A.S.E. 趨勢的自主技術,打造出以軟體定義汽車價值的新思維。(600字;圖1)


參考資料:
鴻華先進科技自主開發電動巴士MODEL T 正式交付高雄客運 MODEL T前進南台灣 攜手在地打造綠色智能交通生態系。鴻海官網,2022/3/3。


相關文章:
1. 鴻海科技日登場 三款自主開發電動車亮相 售價不到百萬元
2. 鴻海砸2.3億美元俄州買廠 催生「美國製造」電動車第一步
3. 劉揚偉:鴻海下一站歐洲設電動車工廠 毛利率提升靠零組件與數位轉型
4. 鴻海研究院將支持鴻海下一個三到七年後的成長戰略
5. 鴻海集團MIH電動車有機會彎道超車嗎?
6. 特斯拉近期面臨新挑戰 值得台灣供應鏈廠商關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