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DC:全球邊緣運算投資2022年將達14.8%成長

瀏覽次數:13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2年1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DC:全球邊緣運算投資2022年將達14.8%成長

根據IDC最新的「全球邊緣運算支出報告」指出,到2022年,全球在邊緣運算上的支出預計將達到1760億美元,比2021年成長14.8%。企業和服務提供商在邊緣解決方案的硬體、軟體和服務上的支出預計將在2025年保持此成長速度,屆時支出將達到近2740億美元。
 
邊緣 (Edge) 是最重要的技術基礎架構,它擴展和創新核心資料中心內的功能。邊緣的概念在於將運算資源轉移到資料產生當下的物理位置,從而縮短運作時間,並在核心IT環境之外即時啟用業務流程、決策並創造價值。
 
[註解] IDC將邊緣定義為在核心資料中心之外執行相關技術操作,邊緣是連接的終端和核心IT環境之間的中介。從特性來看,邊緣是分佈式的、軟體定義的、和靈活的。
 
對於企業採用者而言,2022年投資最多的邊緣實際案例,預計包括製造營運、生產資產管理、智慧電網、全通路營運、公共安全和緊急應變、貨運監控和智慧交通系統。其中預測,支出成長最快的案例包括公共基礎設施維護、網路維護、解剖診斷和AR輔助手術。
 
在產業方面,製造業今年將在邊緣解決方案上投資336億美元,零售和專業服務在邊緣運算上的支出也將超過100億美元。
 
在產品類型方面,IDC預計到2022年,硬體和服務支出將佔所有邊緣支出的85%,其餘將用於軟體,如下:
  • 硬體支出最大占比是邊緣閘道器 (Gateway),邊緣閘道器具有低功耗組件,專為在電力和冷卻可用性有限的環境中運行有限或單一功能而設計。
  • 服務支出方面,專業服務和預置服務將扮演主力,複合年成長率預計將達19.6%。預計到2025年,服務將佔所有邊緣支出的近50%,包括連接和邊緣相關的基礎架構、平台和軟體即服務 (IaaS、PaaS 和 SaaS)
  • 軟體支出將主要分配給系統基礎架構和安全軟體,其中分析和人工智慧軟體成長最快。(702字;圖1)


參考資料:
IDC 最新全球邊緣運算支出報告顯示:邊緣運算投資將達兩位數成長,美國仍為最大市場。IDC,2022/1/21。 



相關文章:
1. Arm全力往雲端與邊緣運算領域前進,擴大半導體影響力
2. 蘋果2億美元收購邊緣運算AI新創Xnor.ai
3. 全球邊緣AI軟體市場未來六年CAGR將以20.8%成長,美國成為領頭羊
4. 邊緣AI應用仍集中於消費性市場,未來發展在邊緣與雲端之結合
5. 邊緣AI架構正在不斷演進 多核心、三角架構與軟體值得關注
6. 邊緣AI晶片正進入架構創新且應用增加之新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