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邊緣AI軟體市場未來六年CAGR將以20.8%成長,美國成為領頭羊

瀏覽次數:23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2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邊緣AI軟體市場未來六年CAGR將以20.8%成長

根據Reportlinker.com預測,全球邊緣AI軟體市場規模將從2020年的5.9億美元,成長至2026年的18.35億美元,這六年的平均複合成長率達20.8%。

基本上,邊緣AI軟體可用於管理大量數據,進而使可以改善頻寬、速度、減少滯延、改善個人體驗、以及強化數據分析,這有望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推動全球市場採用邊緣AI軟體。

隨著全球為應對COVID-19大流行帶來的持續影響,每個產業正想為未來做好準備。為降低大流行風險,世界各地的組織都在採取適當的措施,例如:遠距工作,遠距資產維護和監控,工廠自動化以及遠距醫療等。

隨著公司開始意識到邊緣AI軟體,具有對抗COVID-19的潛力,這在醫療保健領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也引導更多的資金和研究工作的投入,進而確保整個價值鏈上的企業安全。

Reportlinker.com預計邊緣AI軟體市場將在大流行期間,呈現緩慢成長走勢,但是在大流行之後的各個垂直領域,都將獲得較高的採用率而反彈。畢竟,全世界的組織與企業已經認知到使用數位基礎設施來持續其日常業務活動的重要性,因而邊緣AI變得更重要。

未來一段時間,醫療保健,公共部門和教育等行業都將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採用數位化技術。許多大型雲端和邊緣運算公司,正在向一線工作者提供免費運算服務,以減少企業受到COVID-19的影響。

預計未來幾年為了確保來自不同硬體供應商之間的互通性需求,將促進系統整合和測試服務的成長,因此在預測期內這一市場區隔將以更高的年複合成長率前進,進而成為邊緣AI軟體廠商積極進入的領域。

至於涵蓋影片與影像辨識、語音辨識、生物辨識數據、感測器數據和行動數據的邊緣AI軟體市場,在深度學習的需求下,於未來幾年擁有較大的市場大餅。

至於涵蓋自動駕駛汽車、訪問管理(Access Management)、視訊監控、遠距監控和預測性維護、遙測、能源管理與其他(其他包含:銷售點、支援現場服務、精準農業、AR / VR和智慧穿戴裝置)等能源管理的邊緣AI軟體市場,將於未來成為年複合成長率最大的市場區塊。

以地理範圍來看,美國將在AI、機器學習、深度學習以及創新的帶領下,將成為邊緣AI軟體廠商聚集之地,畢竟,IBM、Alphabet、亞馬遜、微軟等大型公司,配合新創公司Foghorn系統與TIBCO軟體公司的協助下,在邊緣AI軟體仍獨霸一方。(758字)


參考資料:
The global edge AI software market size to grow from USD 590 million in 2020 to USD 1,835 million by 2026, at a 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 (CAGR) of 20.8%. Yahoo Finances,2021/2/18


相關文章:
1. 
邊緣AI應用仍集中於消費性市場,未來發展在邊緣與雲端之結合
2. 2025年邊緣AI晶片組將超越雲端AI晶片組市場規模
3. 邊緣AI晶片正進入架構創新且應用增加之新趨勢
4. 邊緣AI架構正在不斷演進 多核心、三角架構與軟體值得關注
5. AI處理器於2020年成長58%,未來幾年年複合成長率亦高達42%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