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quare改名為Block 對比特幣充滿信心

瀏覽次數:32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12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quare改名為Block 對比特幣充滿信心
 
美國行動支付公司Square,也是Twitter聯合創始人Jack Dorsey於2021年12月1日宣布,將更名為Block公司,希望將業務擴展到數位支付業務之外領域,並開始涉足區塊鏈甚至加密貨幣等新技術領域。

Square表示,品牌重塑將把支付公司與點對點支付服務Cash App、專注於比特幣的金融服務部門 TBD54566975、以及音樂和影片串流媒體平台Tidal整合在一起,卻不更動組織架構。此外,Square專注於加密貨幣的分支Square Crypto也將更名為Spiral並加入Block家族。

這一公司名稱重新命名的策略,將使公司實體與其業務區分開來,類似於臉書將Meta Platforms於近期的品牌重塑策略。

Dorsey是數位資產的主要公眾支持者,稱其為網路的“本地貨幣”,並在推特上發布了法定貨幣惡性通貨膨脹的可能性。Dorsey也期望Block不是只有買賣比特幣的能力,還必須與比特幣相關倡議能力,包括:去中心化金融應用程式、硬體錢包和挖礦。毫無疑問,無論如何Block已經被定位為比特幣領域的領導者之一。

Dorsey曾表示,如果他不是Twitter和Square的執行長,他將致力於比特幣。因為,他已經幫Square奠定了基礎並發布了一份白皮書,讓Square推出自己的比特幣交易去中心化交易所,並自2018年起通過現金應用程式啟用比特幣支付。分析師和專家預計Block將加大對其金融技術創新的投資,其中肯定會包括新的比特幣產品。

但是,Block公司的價值總和並不都完全依賴比特幣。其主要是透過比特幣產品吸引客戶註冊其現金應用程式並存入資金的強大誘惑,然後可以引導他們使用借記卡或其他金融服務。

此外,比特幣及區塊鏈的某些應用可以降低Block的成本並增強其他業務,但就其總價值而言,Block的主要業務仍是支付和新銀行。

不可否認,無論是區塊鏈或者是比特幣其價值潛能,仍有很大發揮空間,Jack Dorsey想利用這趨勢,好好完善整個加密貨幣的架構,打破人們對於比特幣的一些偏見,進而成就自己的比特幣及區塊鏈帝國。

許多看衰Dorsey在Block上的賭注,不過,用舊時代思維來思考新時代創新也是不對。可以預見的是,未來一段時間比特幣的熱潮將持續,而且有更多企業願意嘗試區塊鏈,甚至加密貨幣為創造新世界做出努力。(812字)


參考資料:
BREAKING: Square rebrands to Block as focus shifts to blockchain. Cointelegraph, 2021/12/1
Dorsey-led Square rebrands to Block in nod to blockchain. Reuters, 2021/12/1
At Block’s Base, the Same Square. Wall Street Journal, 2021/12/3



相關文章:
1. 美國行動支付業者Square讓用戶開始買賣比特幣
2. Square投資500萬美元 打造太陽能比特幣挖礦設施
3. 薩爾瓦多第一個採用比特幣作為官方貨幣的國家
4. 區塊鏈2022年五大趨勢
5. COVID-19大流行加速數位支付與無接觸支出的交易模式
6. 先買後付的數位支付模式 成為跨境電子商務支付新選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