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quare投資500萬美元 打造太陽能比特幣挖礦設施

瀏覽次數:64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6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quare投資500萬美元 打造太陽能比特幣挖礦設施

金融服務公司 Square 將與區塊鏈技術開發公司 Blockstream Mining 合作,在美國建造一個開源的、以太陽能供電的比特幣(Bitcoin)採礦設施。新的採礦設施將是完全可再生能源比特幣礦場的概念證明(Proof-of-Concept)。將致力於推動比特幣生態系統內可再生能源的採用和效率。這項計畫將投資500萬美元。

比特幣挖礦使用了大量的電力,尋求永續的開採方法是產業內許多人的首要考慮。特斯拉(Tesla)執行長Elon Musk 在 2021 年 4 月在實施一個多月後,特斯拉停止接受比特幣作為車輛的付款方式,認為像比特幣這樣的加密貨幣對環境造成了巨大的傷害,他也在 5 月份時加入比特幣礦業協會(Bitcoin Mining Council),促進採礦能源使用的透明度,加速世界各地的永續發展倡議。

Square 執行長 Jack Dorsey(同時也是 Twitter 的執行長)是比特幣的一大支持者,他曾表示,比特幣將在 10 年內成為世界上的單一貨幣。Square 在 2020 年 10 月份向比特幣投資了 5000 萬美元,並在 2021 年 2 月份又加碼投資了 1.7 億美元。Square 的 Cash 應用程式的使用者也可以用它來購買比特幣。Square 正在考慮為比特幣打造硬體錢包,希望能以公開的方式與比特幣生態系的其他參與者合作。(416字;圖1)


參考資料:
Square will invest $5 million to build solar-powered bitcoin mining facility. The Verge, 2021/6/5.


相關文章:
1. 加密貨幣網路是吃電怪獸?吃掉綠色能源
2. 加密貨幣可能消除碳足跡嗎?
3. Visa與PayPal進入加密貨幣支付服務市場,帶給市場震撼
4. 美國行動支付業者Square讓用戶開始買賣比特幣
5. 全球數位加密貨幣超過1600種,前10大市值佔90%
6. 摩根大通:區塊鏈為數位貨幣的未來奠定基礎,值得期待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