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租賃機器人正在崛起,將解決美國中小企業缺工問題

瀏覽次數:420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9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租賃機器人正在崛起,將解決美國中小企業缺工問題
 
矽谷找到一個說服中小企業自動化的新方法,就是共享模式以租用機器人取代購買。

這幾年,中小企業為了應付日益高漲的工資,開始構思購買可取代人力的機器人,期望在降低成本的同時,也達到增加生產效率的結果。但是工業機器人很少有人將其用於規模較小的工廠,畢竟高昂的前期成本和缺乏機器人工程人才,對進入該領域是一種障礙。

因此,創投公司支持了一種新的金融模式,那就是租賃機器人。也就是說,這些小型工廠安裝和維護機器人,只需要按小時或按月支付費用,就能達到降低風險和初始成本。

如今在Lux Capital和Initialized Capital的支持下,成立了一家機器人租賃新創公司Formic Technologies。從Initialized Capital角度來看,在美中供應鏈緊張局勢的威脅下,已經引發了對機器人訂閱的興趣,因為擁有電腦視覺與AI技術的機器人,能以更便宜方式租賃給小企業。

其實,租賃模式給Formic公司帶來了很大的財務負擔,因為其必須承擔著失去合約或更改產品的風險。畢竟,較小的工廠通常只有少量客製化的產品,因而不值得採購機器人製造,租賃機器人給它們帶來契機。因此,2021年最大的科技新創公司資助者Tiger Global,在七個月內支持了三家提供訂閱服務的機器人公司。

在芝加哥擁有105年歷史的金屬沖壓廠Polar Hardware Manufacturing,就採用Formic服務,只需要為機器人支付每小時不到10美元的費用,這比起其支付工人每小時超過20美元費用還低。

另外一個例子,一家位於加州的家族式塑料成型廠Westec Plastics,於2020年1月租賃了第一台機器人,現在擁有來自Rapid Robotics的三個機器人。第一年每個機器人每月收費3,750美元,從第二年起降至2,100美元。在每天24小時運作下,這取代了三名全職操作員。根據其計算,每一台機器人每年可以節省大約60,000美元的勞動力成本,而且還無須為提高人們工資而煩惱。

雖然,機器人無法全面取代人類,但是在執行重複性且簡單任務上,機器人的確擁有優勢。許多專家表示,一旦租賃機器人的商機愈來愈大,那麼這對於中小型製造業將帶來革命性的影響,也為機器人產業帶來更為正面的效應。(755字)


參考資料:
Rent-a-robot: Silicon Valley’s new answer to the labor shortage in smaller U.S. factories. Reuters, 2021/8/26
Rent-a-robot: A new answer to labor shortage. Market Screener, 2021/8/26
 


相關文章:
1. 2021年機器人5大趨勢
2. 全球工業機器人密度國家 台灣居第八位
3. IFR:全球服務型機器人銷售高度成長32%
4. 工業機器人進化 操作門檻降低
5. 新創公司Realtime Robotics獲得新一輪3140萬美元注資,專注於工業機器人與自駕領域
6. 智慧機器人的研發正往人類合作的方向前進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